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换届心不散 接力加油干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7-05-23 20:08

镇干部帮助腾空

  5月11日,仁川镇组织省优秀乡音宣讲员杨良福为平象、西产等村新当选的村两委干部和村民代表进行上任宣讲。杨良福主讲的内容包括我县五大目标愿景、剿灭劣Ⅴ类水、危旧房改造治理、干部团结等内容,通过生动的故事讲述,给新当选的村干部上了一堂既严肃又活泼的“政治课”。
仁川镇共有28个行政村,通过新一轮换届,村两委中新当选干部88人,占当选两委干部总数的一半。当前,剿灭劣Ⅴ类水、危旧房改造治理等面上工作接踵而至,给新当选的两委干部、村民代表上课是仁川镇村两委干部换届后开展的主要工作之一。

镇干部参与拆危带头干

  仁川镇的拆危工作艰巨,共有347户要拆除,占全县应拆数的六分之一,压力可想而知。年初以来,全镇干部职工围绕镇中村“四清零”、小城镇综合整治、剿灭劣Ⅴ类水、危房改造治理、村级组织换届等工作,抱着“重压之下不畏难”的决心和信心,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的展开。
  镇党委书记倪江航、镇长韦向良以身作则,组成拆危铁军持续作战,白天奔走在相关村,上门做工作,晚上开会讨论工作情况,直到凌晨才休息,带领班子成员完成各项重点工作。镇人大副主席潘章新所在村数量最多任务最重,他深入农户不分昼夜开展工作,几乎天天泡在村里动员拆房。有付出就有回报,他们打破了坚冰,率先拆危。常务副镇长蒋宝飞联系的方山村是仁川第一大村。该村的三份头区块被鉴定为D级危房集中区,是该村最古老的建筑之一。里面住的都是八九十岁的留守老人,共有20间房子,涉及25户农户,情况十分复杂、难题纠纷一个接着一个。蒋宝飞通过走农户、解纠纷、说政策,不分白天黑夜,连续作战两周,终于在5月20日做通了所有农户的工作并完成拆除。
  天网片离仁川镇21公里,为做好拆危工作,天网片驻村干部坚持吃住在天网。胡八坑村是离仁川最远的村,该村应拆危房17间,因地质灾害点需搬迁农户17户。驻村干部陈文松连续6天没有下山,直至5月20日涉危的17户农户工作全部做通。接着,陈文松还继续在现场做人工拆危的安保工作。
  在仁川拆危攻坚的两周时间里,感人的事情很多。镇干部陈华贵因拆危时腰部受伤无法直立,他弯着腰坚持在拆危一线。今年2月刚参加工作的镇干部陈泽宇驻姜华坑村,提前独立完成了10户拆危工作。一周前,陈泽宇父亲遭遇车祸多处严重骨折,知道儿子工作繁忙无法脱身,隐瞒真相直至手术的前一晚才告诉儿子。手术结束后,陈泽宇第一时间赶回拆危现场。同事们都劝他请个假陪陪老爸,他说房子不拆好不回家。年轻干部孔超5月19日结婚,因所驻的洋庄村拆危任务重,结婚第2天就回到了工作岗位。

羊宝和村民一起做腾空工作

方山三份头拆除

老干部新作为

  洋庄村的危房改造治理是仁川镇规模最大的,涉及到全村76户农户,工作任务重,拆除速度却很快,截止5月21日晚,除1户因人工拆除请不到工匠外,其余已全部完成。
  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曹小君和村主任程可金没等选举结果正式公布就已经投身到拆除危房与治水工作中。曹小君说:“换届选举固然重要,但是拆危任务重,时间紧迫,要加快速度,不能把这工作落下。”曹小君曾经当过6年的村书记,经验丰富,每一个跟他搭档过的村干部都对他评价很高。在村民眼里,他就是一头“老黄牛”,勤勤恳恳地为村里做事,毫无怨言。得知这次的拆危工作艰巨,原本在外做工程的他放下自己的工作,回来参选村书记,为村里拆迁改造出一份力。
  正值农忙时节,潘章新、曹小君、程可金三人赶在早上5时前就来到农户家中走访,趁他们出门干农活前抢抓时间沟通情况。拆危工作中,新一届村干部还当起了小工,参与拆除危房。由于村内道路狭小,有多处危旧房所在地挖机无法进入,或是与其他住户墙面相接,无法进行机械拆除,而村民们也忙于收获贝母,请不到拆房的工人。时间紧,任务重,干部们爬上泥木结构危房的二楼,帮助农户移出衣柜,衣柜挪动时突然震动,发霉的房梁断裂砸落,所幸无人受伤。
  61岁的洋庄村支委曹品仁在1周内就完成了上村自然村13户31间危房拆除任务。连任6届村委的他深受村民的信任和尊重,村民们经他劝说也认识到拆危的重要性,并积极配合。一位村民舍不得自己刚盖上的新瓦片,曹品仁在腾空时帮助他把新瓦一片片揭下。有的村民找不到临时居住地,无处可搬,他了解情况后就去帮助寻找房子,安置村民。只要村里有需要他的地方,他总是第一时间去做。完成村里的工作后,曹品仁才趁着空隙,干点农活。曹品仁说:“大家相信我,我肯定要做好自己的工作。拆危工作最重要就是安全,要让村民平平安安拆掉危房。拆危以来,没有出过安全问题,我也就放心了。”

创业老总回村当选书记

  浙江红豆袜业总经理羊宝是仁川镇西产村人,在这次换届选举中,他全票当选了西产村党支部书记。事业有成的他不忘家乡父老,多年来一直为家乡建设倾注了大量财力精力,为天网片的道路建设、桥梁建设等公益事业捐款捐物已达40余万元。
  拆迁改造工作事关全村村民,仁川镇主要领导多次找他谈话,支持他回来参选村支书;在村民心里,他也是最合适的人选。为了让西产村发展得更好,不辜负村民的信任,羊宝把公司的业务全部交给妻子打理,自己回村专心为整治改造做工作。回村以后,他就马上投入到环境整治工作中。在他的笔记本里,密密麻麻记了自己每个月要做的工作。他垫资购买了驱虫剂,在附近山上一个月喷两次,以减少蚊虫;购买了橡树、桂花等苗木种植在村内道路两旁;安装了路灯,方便村民夜间出行。在村庄环境美化工作方面,他计划进行墙体绘画。目前,墙面的前期平整工程已经开始,以后将根据村内特色做墙绘。“村民们说,别人的村庄都发展得很好,自己的村庄还这么落后。我们准备在6月份带党员干部到外地去参观学习,有了对比,就便于展开接下来的工作。既然党委政府和村民信任我,那这3年就要实实在在做出点业绩,不能混日子,否则还不如回公司上班。”
  对于西产村的未来发展,羊宝心里已经有了自己的想法。他说:“西产村的海拔为780米到820米,地理位置好,气候适宜,可以发展旅游民宿产业,打造一个外来游客休闲养生的好地方,为村民提供就业机会。以后将逐步引导村民发展观光农业,增加村民收入。目前,最重要的就是环境整治,危房拆除已经完成,下一步要开展猪圈、农家厕所改造治理。”

平象村新一届干部参与拆危
方山村新一届村干部拆危
在路边铺上木头,以便挖掘机通行

治水工作见成效

  镇水管员杨巧英是党政办工作人员,平时工作比较忙。近期,正值药农洗贝母的高峰期,她利用早晨、中午等休息时间坚持每天到各个整治点检查督办。据了解,在剿灭劣Ⅴ类水工作中,仁川镇对全镇范围内所有水库、山塘、村内池塘、沟渠支流、河道开展了全方位彻底排查,共排查出黑臭水体16处,其中劣Ⅴ类水10处。截止5月21日,仁川镇已完成胡庄村村内塘、姓孔门堂、洋芋塘、泊公村门口塘、柳坡鲶鱼台口塘、外月塘等14处黑臭水体的上报销号,下一步,将继续做好全镇范围内剿灭劣Ⅴ类水的巩固工作。

 
作者: 吕妙素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张黎明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