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专栏  >  理论园地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正视差距 后发崛起
仁川镇党委书记 倪江航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7-05-26 21:54

  5月18日,随县主要领导参观了浦江美丽乡村、城市改造、生态长廊建设,义乌城市有机更新、绿色动力小镇建设。浦江、义乌两地党委政府的思路之新、工作执行节奏之快,感触至深,让我深深感受到了磐安发展的差距和危机感。他们敢为人先的担当、顶层设计的气魄、踏石留印的作风值得我们学习。
  一、认清差距所在
  我县作为全省26个欠发达地区,经济总量、区位优势和浦江、义乌没有可比性,但我们要学的是两地党委政府因地制宜的工作思路、立竿见影的工作节奏和不甘落后的工作执行力。在全省开展“两美浙江”建设中为什么浦江可以做得风生水起、华丽蜕变?为什么义乌在市场经济高度发达的基础上如此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对比我县,我认为存在以下几方面的差距。
  (一)产业发展方面。近几年,我县把旅游产业作为一号产业,旅游景区和客流量得到提升,但与横店等地相比,游客量偏少,来磐游容的消费水平基本上处于中低端水平,景区、酒店、农家乐淡旺季情况突出。我县农业主导产业十分明显,安文区域的中药材、玉山区域的茶叶和茭白都有较大规模。目前,我县的中药材产业在县委、县政府的强势推进下在国内有很高的知名度,但台地的茶叶虽然原材料好,但受品牌、知名度等影响,价格优势并不明显。森林资源十分丰富,但林产品开发重视不够,经济增效不明显。
  (二)招商引资方面。县里对招商引资十分重视,但投资规模大、产业前景好的项目不多。我认为,招商引资缺少有效渠道,也缺乏“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
  (三)干部建设方面。干部队伍建设是一个地方发展的关键,我县干部队伍总体肯定是好的,但也有部分干部安于现状、缺少创劲,得过且过。现在的乡镇工作面广量大、任务重、时间紧,因长期加班,作息没有规律,部分乡镇干部存在埋怨情绪,一定程度上影响工作推进。
  二、仁川应该如何干
  (一)抓党建,打造仁川创业队伍。当前乡镇工作千头万绪,压力纷至沓来。只有引导全体党员树立“大党建”意识,通过积极运用“党建+”模式,以新思路、新机制、新手段谋划和推进各类工作,将党建工作与一号产业、小城镇建设、四清零工作等重点项目以及日常工作有机融合、创新开展,凸显党员在各项工作中的引领推动作用。
  (二)抓产业,做深仁川红色品牌。通过红色文化的深度挖掘、红色场馆的有序推进、红色活动的有效开展,谱写仁川红色故事。利用我镇革命老区、全县最高峰、4A百杖潭等厚重的人文历史和旅游资源,有效挖掘“红色文化、山水文化、崇德文化、廉政文化”内涵,建设一批“红色景观节点、红色文化长廊、红色古道古桥”;编写一批红色人文故事;开展一批“红道毅行、非遗道情、方山炼火、仁川罗汉”等民间文化活动。
  (三)抓项目,统筹“城旅”结合文章。通过小城镇综合整治,突出“山水人文、红色经典”规划设计理念,建设一座“环境优美、设施完善、主题突出、宜居宜业”的红旅小镇。把红色元素贯穿到小城镇综合整治全过程,把仁川打造成“全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接待中心和红色文化研究基地”。结合红挺一纵纪念馆、杨氏宗祠、文体广场、润川公园、好溪乐园等场所设施,打造沿好溪红色旅游产业带;全面启动润川街、风貌街、安置小区、农贸市场、红色广场、好溪景观带等小城镇整治项目,全面提升我镇旅游接待能力。

 
作者: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张黎明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