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专栏  >  理论园地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精神的力量
县检察院检察长 曹九利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7-05-26 21:50

  浦江和义乌给人的感觉是干部劲头足、工作力度大、群众基础实、生态环境美、项目前景好,到处欣欣向荣,社会和谐稳定。我从浦江、义乌干部身上看到了一种可贵的东西——是它,营造了火热的干事创业氛围,鼓励和引领浦江、义乌干部去治污水;是它,把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的翠湖、金狮湖治理成景色秀美的休闲公园;是它,把不起眼的溪流、山地打造成游人如织的生态廊道;是它,激励着稠城街道的干部不惧困难,在短时间内完成仓后区块、湖大塘区块、向阳区块4500多户70多万平方米的征收拆迁。
  这种可贵的东西,应该就是精神的力量,是党员干部身上应该具备的火热的精神力量。这是磐安很多干部身上有但还要不断加强的一种力量。
  精神的力量表现为对信仰的虔诚用一生坚守,对人民的承诺以全情付出,对工作的责任用全心奉献。这些信仰、承诺、责任感看上去很朴实,听起来很平常,但就是那么不经意的一句话、一个动作、一个构思、一个小故事,却让人敬佩、让人感动,让人觉得这就是共产党干部的形象。这种精神的力量,能产生巨大的威力。
  一、拥有精神力量就不畏艰难。就拿义乌来说,拆迁前,摆在稠城街道干部面前的是一个极其艰巨的任务:几十万平方米的拆迁工程、几千户的拆迁人口,人心疑虑、阻力重重。怎么做才能争取百姓支持,保障群众利益,最大程度化解矛盾,出色完成拆迁任务?面对困难,稠城街道干部很镇定,他们经过思考,制定了“政策刚性、服务柔性,铸造铁军、勇打硬仗”的工作思路;提出了“极限工作、高效实施,把力量发挥到极限,把干劲发挥到极限,把服务发挥到极限”的口号;把“坚持党建引领、带头表率、上下同欲、齐上前线”等标语张贴在墙上自勉。他们调查民情、召开动员大会,挨家挨户做好思想工作,把工作尽量做到细致和极致。艰苦的努力,终于结出了丰收的硕果。
  浦江县在治污水前,同样面临各种困难,但干部们身上有一股劲,他们迎难而上,坚定不移,锲而不舍地推动工作开展。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我们简直无法相信,当初的臭水沟居然能摇身一变成为风光旖旎的美丽湖泊。他们创造了一个神话,用精神的力量完成了不可思议的改变。
  二、拥有精神力量才能“用心”做事。凡事就怕“用心”二字,“用心”做事就是用自己的真心真情为百姓做事,就是把百姓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只有“用心”才会动脑子思考怎样做最好。浦江县委书记施振强介绍他们用心做的几件事,把我们在场的人都感动了:为了让通向上山文化遗址的小路颜色与周边建筑浑然一体,他们把小路用泥沙夯起来,我想这个设计施振强书记一定花了很长时间思考;建设生态廊道时,施书记说:“不要迷信设计大师”“原生态树一棵都不砍”,为百姓保护了生态环境;为了让翠湖更贴近原生态,他们费尽心思在翠湖里放养了黑天鹅。所有这些做法,无不体现了“用心”二字。在义乌,有拆迁志愿者因为拆迁得罪女朋友失恋的故事,也有因为用心拆迁、认真拆迁、真情拆迁而收获真爱的故事。听了这些,我想,假如干部们不那么用心做事,也许通往上山文化遗址的小路是柏油路,翠湖里也不会有黑天鹅。
  三、拥有精神力量才会拥有一支敢打必胜的铁军。铁军是打出来的,是用结果来验证的。无论浦江还是义乌,都能坚持领导挂帅,领导干部忙碌在一线亲自参与拆迁工作,正因为有这样一批身先士卒的领导,才会带出一支能干大事的队伍。他们风清气正、团结协作,他们遵守铁的纪律,无论拆迁战场、招商引资还是生态建设,都有完全统一的口径和不能突破的底线,以此树立政府的威信,确保拆迁工作顺利开展,保证了社会和谐稳定。
  四、拥有精神力量才能拥抱成功。2014年前,浦江金狮湖还是个臭气熏天的“大粪缸”,当地几千家水晶工厂把这里变成了工业废水、生活垃圾、养殖粪便的“集中营”,水面上漂浮着花花绿绿的恶心泡沫,一到夏天,苍蝇、蚊子满天飞舞,人们经过这里时只能捂着鼻子。我们看过当年的图片,水污染程度怵目惊心,据说边上的居民已经有12年没有开窗户了,群众期盼政府能早日治理这条臭水沟。“五水共治”启动以后,这里打响了治理污水的攻坚战,经过两年整治,如今面貌焕然一新,一路行程一路景,湖光山色相辉映,令游人流连忘返。
  五、拥有精神力量才能结出更丰硕的果实。浦江、义乌的经验证明,只要坚定信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敢于担当,不怕困难,扎实去做,认真去干,污泥浊水就会变成青山绿水;在拆迁工作中,只要用心用情,深入群众,一定会感动拆迁户,赢得广大人民的支持;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只要有“虎口夺食”的勇气,就完全有可能让投资商改变主意,就会引来大项目好项目。
  磐安正处在新的历史时期,面临新的历史机遇,我们唯有以昂扬的精神面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强势推进旧城改造、招商引资等工作,才能取得跨越式发展,才能实现县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宏伟目标。

 
作者: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张黎明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