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敢作为 勇担当 重落实
方前镇镇长 卢忠平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7-05-27 17:20

  5月18日赴浦江、义乌考察学习新农村建设、城市拆迁及项目建设工作,从环境整治、城市打造、绿道、美丽庭院等经验中,通过零距离的参观学习、面对面的座谈了解,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启发了思想,感受颇深。

  一、建设工作中值得学习和借鉴的经验
  一是思想与行动合二为一,敢想敢闯。考察浦阳江生态廊道、金狮湖,亲身感受了义乌、浦江干部的高位求进和品牌意识,请名家、聘高手编制规划。翠湖生态湿地关停取缔企业1400多家、养殖场17家······铁心硬手抓政策落实、抓工作效率。干部敢想敢闯的勇气让城市走在了前列。
  二是现实与发展齐抓并重,敢谋敢干。最大限度保留自然、创新文化+模式,充分挖掘地域风情、文化底蕴、产业开发等特色内涵,巧妙融合现代设计,让地方有灵气,聚优势,形成品牌。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实干巧干拼命干,调动工作积极性、与部门协同作战,上下一条心。干部善于谋事和敢干大事的魄力让城市发展更快。
  三是制度与服务井然有序,敢作敢当。去看义乌、浦江的征地工作,背后的矛盾阻力难以想象,每个项目时间、计划、进度清晰明了,领导全面关心、部门全力支持、地方全心实干,犹如“一条绳上的蚂蚱”,怀抱破釜沉舟、背水一战之心,直面问题、主动担当。干部不怕风险和勇往直前的胆力让城市成为标杆。
  二、当前发展中存在的差距与问题
  考察学习了义乌、浦江经验后,对比我县实际,我认为存在以下几方面不足:一是思想落后、行动滞后。对外界发展趋势和磐安生活实际的把控与结合不超前,谋划不深远;干事劲头不够高涨,在对上级政策的执行上时常抱有怀疑、观望的态度,认为“法不责众”“枪打出头鸟”。二是路子不宽、现实局限。多元化筹集农村发展建设资金上远远不能破题,现实就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资金短缺直接影响美丽乡镇创建步伐。三是建议居多、实践不强。项目等考察、落地等指标、开工等批复,上级多全局性意见、要求,任务分配到部门、部门落实到基层,部门之间相互推脱、不愿担当,缺乏工作的同心合力。
  三、对解决存在问题的几点建议
  一是抓项目、抓带头,让工作掷地有声。选择一批项目,做一个像一个,做一个成一个,花重金“走出去、请进来”,走有磐安特色的不同寻常路,彻底解决雷声大雨点小、跟风发展的现象,让基层干部有地可看、有路可寻、有力可干。城中村改造三年计划要啃下硬骨头,确保年度目标实现,全域旅游、危房改造治理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带头拆、带头做、带头干,一步一个脚印,抓牢典型,坚决处置拖后腿、碍进度、不作为的干部,重树政府形象。
  二是走新路、出新招,让资本不请自来。创新思路积极作为,破解城市建设资金难的问题,政策创新,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项目体系。业务创新,针对多样化的资金需求,寻求技术、设备、服务、管理等多形式合作入股,降低合作门槛,强化监管约束,形成“投资多元、种类多样、覆盖全面、操作灵活”的项目合作体系。同时加大招商引资贡献奖励力度,形成全民招商之势。
  三是出实招、出硬招,让干部激情万丈。在支持美丽乡村、旅游等事业上下实功夫,少一些标准、杠杆,少一些检查、程序,多一些因地施策,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确保全体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信心。部门支持配合工作上实行考核,不能将考核下压到基层,不能将工作趋于形式化,不要让投资的业主、干事的干部群众失了信心,加大职能服务考核比重,开展部门服务季度考、摆擂台、晒服务等活动,提升工作效率。实行部门、基层轮岗制度,上挂下派、轮换岗位,真正让干部能上能下,做一名敢做事、敢担当的人民公仆。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只有立足本职,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磐安的发展主动担当、大干快上,才有药乡悠悠、令人身心俱往的磐安。

 
作者: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张黎明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