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婺城】制造搭上“一带一路”快车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7-06-09 10:48

  昨天一早,位于婺城区乾西乡的浙江八达运动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宏波忙个不停。今年以来,尽管外贸形势严峻,但八达服饰经营业绩却比去年同期实现大幅提升,特别是外贸出口前四月超700万美元,同比增长53%。

  作为一家劳动密集型外贸企业,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很不易。“这得益于我们提前布局,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设工厂,破解了发展瓶颈,目前在柬埔寨、海地、埃塞俄比亚的工厂运营良好,带动企业的议价能力、接单能力和总体盈利能力明显提升。”尝到甜头的吴宏波信心满满,眼下正加紧谋划在缅甸开设工厂。

  婺城众多企业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搭上“一带一路”快车。据悉,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与婺城有经贸关系的有近50个。“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恰好为婺城企业加快转型发展打开了一扇窗。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潜力很大,这两年来,中东、俄罗斯、中东欧等沿线国家及地区市场已逐步成为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金祥板业公司负责人郏春祥说,“‘一带一路’沿线的俄罗斯及中亚、中东、中东欧部分国家,轻工业发展滞后,需要各种各样的工具装备和建材类产品。近年来,金祥板业提前谋划,主攻中东等市场,在这些地区建立了稳固的销售渠道和网络,目前企业80%以上的产品出口到该地区。

  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已逐步成为扩大外贸的新蓝海。浙江开创电气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电动工具的高新企业,目前博世、百得等国际级企业已成为其合作伙伴。从去年开始,该企业依托自身外贸渠道优势,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新兴市场。今年前4月,公司外贸出口突破1500万美元,已接近去年全年出口总额。

  在当前外贸新常态下,莱恩农业装备公司、赤诚工贸、精工工具、奥洋服饰等企业也纷纷“借船出海”,抢抓战略机遇,加速布局“一带一路”,对外经贸交流合作提速,进一步促进了外贸发展。今年1-4月,婺城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13.4亿元,同比增长22.12%,增速位列全市第二。其中,外贸出口额12.9亿元,同比增长23.50%。

  接下来,2017浙洽会、消博会、中东欧博览会等一系列贸易展会相继召开,婺城企业将借机“走出去”,开拓“一带一路”新蓝海。

 
作者: 戴建东 傅伟炎 钱东方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张黎明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