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一封情书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7-08-27 16:49

编者按:
  “别离还有经年客,怅望不如河鼓星。”这个七夕,牛郎和织女依旧相会,而人民警察却只能怅望,他们因为工作无法陪伴家人度过那些重要的节日,他们的家人也因为另一半是警察,而只能选择包容和独立。这一个七夕,他们寄一封情书,表达对另一半的爱……

从警路上幸得有你

鑫波:
  从警12年,结婚6年,寻常人家的喜怒哀乐,我一样也不缺。然而,就因为是警察,也嫁给了警察,我的生活就有了不同。我一直努力做好群众眼里的微笑警花,家人眼中的模范妻子,儿子心中的超人妈妈。但心里埋藏了那么多的酸甜苦辣,这些,除了你,没人能懂。
  从警这一路,我们有过多次分合。我们相识于同一个派出所,之后分别去不同的单位,现在,我们又重新在一起上班。虽然,工作岗位不同,任务分工也不同,但我们终归是能一起上下班,一起吃饭了。相比过往,真是太幸福,我已经很满足。
  这么多年,因为公安工作的特殊性,我们聚少离多。我们三天两头加班,你还总是出差,一出差就是一个星期,甚至近一个月。作为警察的我不敢抱怨,因为我也是这样,你回家时我出差,你出差时我回家,我虽然心有不快,但也只能自己忍着。渐渐地,我们俩就习惯了。你我习惯了中午带孩子吃食堂,晚上一个人下班回家给孩子烧饭洗澡,一个人带着他入睡。渐渐地,你我习惯了单独陪他学习、游玩;渐渐地,你我习惯了起早贪黑忙工作、忙家务、忙孩子,结婚了犹如单亲一样照顾着家庭。儿子有时说的对,警察都是超人,她的爸爸是超人,妈妈也是超人妈妈。
  可是,女超人也有脆弱的时候。当烦躁时,当身体不适时,当儿子生病时,我会冲着你发脾气,也会冲着你掉眼泪。但你都不会多说什么,总是不言不语,任凭我发泄。
  谢谢你,牵起我的手走过人生百态,体味酸甜苦辣。虽然没有什么轰轰烈烈,没有什么惊喜意外,但你陪着我上下班,陪着我回家,愿意放下一切和我们母子俩做一些幼稚的事情,这些微不足道的小细节像是柔柔的春风,吹着爱的种子在我心里生根发芽。
父母心疼过,朋友疑问过,后悔过这样的选择吗?我只能说生活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我明白,我离不开这身藏蓝,离不开和我在漫漫从警路上共同度风雨、看风景的你。从警路上,幸得有你。 (郑鑫波妻子 陈春苗)

娶到你是我的幸运

老婆:
  这封情书是我们认识以来我给你写的第一封情书。你知道的,我不太懂浪漫,也不善言谈,更不懂怎么用华丽的语言哄你开心。
  你一定会问,连个生日都记不得的人怎么会想到写情书,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哈,老婆,其实我一直都记得你的生日,也知道情人节、七夕节,只是我认为最好的爱是表现在实际行动上。
  刚认识你时,得知你是警察,我没有担忧,反而觉得老婆你穿着警服特别漂亮。你说当警察可能无法顾及到家,无法陪我过每个重要的节日,也许还会因没时间打理,变得越来越邋遢。可我并不在乎,每个人都有职业带来的不便,你作为警察更需要为职业牺牲些东西。我能理解,当然更能支持。我说让我来照顾你,你不用操心,职业和距离都不是问题,只要我们心里有彼此就够了。
  后来,我们结婚,结婚以前,我被单位派到北京培训半年,所以结婚要准备的大事小事只能由你操心。我知道身为警察的你工作也很忙,但是你还是揽下了所有事情,让我安心学习。那时觉得,老婆真的好棒,小小弱女子都已经能担起一个家了,我又愧疚又感动。
  你怀孕后,我看着你因为宝宝越来越瘦,特别是产后那两个月,为了喂奶、照顾宝宝,基本没什么时间休息,加上奶水太多宝宝胃口不大,常常要找人通奶。看着你消瘦的样子,我很心疼,买了奶粉准备给宝宝喝却被你制止。你说大人累点熬一熬就过去了,小孩的成长更重要。结果你因为太累抵抗力下降,得了严重的皮肤过敏。看你每天被过敏折磨,我看在眼里痛在心上。
  原以为你是那种在蜜罐里长大的娇小姐,经历了这么多,我发现你肯吃苦、会奉献,在做好警察职业之余也撑起这个家的半边天。我很为你骄傲,能娶到你是我的幸运,一切的一切都谢谢你,老婆!   (宗倩丈夫 龚俊峰)

想你比看你更陶醉

亲爱的“王老吉”:
  那一年,冬日的暖阳晒着我的手背,背光的暗影里,你施施然走来,“Hi,这里有人坐吗?”光影交错间,我们四目相对,从此,爱揉进掌纹,情融于骨血。
格桑花开了,开在对岸,看上去很美,看得见却够不着,够不着也一样的美。雪莲花开了,开在冰山之巅,我看不见,却能想起来,想起来也一样的美。我一直觉得看上去很美,不如想起来很美。你在我身边的时候很美,但比不上不在的时候美。我们相遇很美,但比不上离别时候的美。
  异地双警家庭,离别总是比相聚来得多。从警路上,独立总比扶持来得重要。和你组成家庭,让你包容我这个不坚强的警察,深爱远比性格好重要。起初,我十分介意异地的距离,担心没有家的感觉,担心没人陪伴,害怕仍然要一个人坚强从警。可现在,我已经不怕了,你在婚姻的路上给予我的温暖和爱,足以让我不孤单和寒冷。我有时甚至觉得,每一次分离都比团聚时还要美好。分离时的那一声声叮嘱,上下班时的那一声声电话,入睡前的那一句句晚安,都那么珍贵。
  谢谢你,让我忘掉了异地带来的阴影,懂得爱的真正力量和温度。现在的我,能忍住去看你,却忍不住想你,并且想你时比看你时还要陶醉。

(王吉妻子 王超敏)

有你陪伴真好   

露:
  两个月前,你就开始念叨:“七夕快到了,你准备送我什么礼物,如果不送的话你会被我打得很惨的……”仔细想想,我们确实很久没有好好在一起过“情人节”了,2·14被我冠以外国人的节日而从我们的节日单上剔除之后,情人节也只剩下七夕。
  进公安以前,我觉得自己不缺浪漫细胞,送花、买礼物、摆爱心蜡烛大阵,几乎每一个节日都要来一场惊喜。再后来,我穿上了这身警服,因为工作原因,节日也变得跟普通日子似的。我很少再给你惊喜,而你也只是抱怨几句,从没胡搅蛮缠。
  犹记得两年前的七夕,那时我还在乡下,难得那天晚上轮到我休息,我们早早就规划好了节日怎么过。我因为忙于处理手头上的事故,临见面了才想起没给你买礼物。我赶忙去花店买了一束玫瑰,我怕我自己的不上心而让你伤心,但这匆忙的礼物竟让你热泪盈眶。那时我才懂得从警后,我到底让你受了多少委屈。
  亲爱的,自从我拿着“100克拉”的玻璃钻戒向你求婚以来,你把我们的家打理得井井有条,给我生儿育女,洗衣做饭,我知道自己亏欠你很多。这些年每当节日,我总是发个红包,叫你自己“买买买”,我知道这不是你想要的,你只是想我一直陪在你身边就好。可是,既然我选择了这个岗位,穿上了这身警服,我就不只是你的丈夫、女儿的爸爸,我更是磐安千千万万家庭的依靠。
  亲爱的,谢谢你的体谅和包容,正当别人甜蜜过节时,你会打电话给我,叫我注意处警安全;也谢谢你的无私和付出,替我照顾家庭,教育女儿。更谢谢你的开明与伟大,一直支持我的工作,让我安心。也许,等我们白发苍苍,牵着孙子孙女的小手漫步夕阳下时,我才能有机会对你说,有你陪伴,是我一生的幸运。

(徐晨露丈夫 陈剑鸣)

 
作者: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