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庆祝第33个教师节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7-09-10 22:18

面朝学生 心暖花开
◆傅显明
 
有人说,你是蜡烛 
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我想说,如果你真的可以发光
希望你做一盏白炽灯
 照亮别人,也温暖自己

有人说,你是春蚕 
   生命寂灭时,奉献才终止 
    我想说,如果你真的可以吐丝
 希望你丝尽成茧的同时
期待破茧成蝶的华丽

    从今天起,做一个幸福的老师
 备课,改作,神游学海
        从今天起,关心学生也关心家人和自己
我有一个愿望   
    万家灯火时,你也有家人陪伴
    夜阑人静时,你能安然入梦乡
于是太阳升起时  
    你一脸灿烂,走进知识的殿堂
面朝学生,心暖花开

     从今天起,做一个幸福的老师 
和每一个学生交流 
告诉他们,你的幸福
我们将一起远行  
      趟过每一条河流,跨过每一座高山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愿意面朝学生,心暖花开

10名教师代表发言摘要

申屠兴山  磐安二中校长,全国优秀教师,省教坛新秀。

注重因材施教 助力学生多样化成才

  这几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磐安的教育事业取得了可喜成绩,作为教师队伍中的一员,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也备受鼓舞。培养好二中的学生,事关磐安人民素质的提高,事关磐安未来的发展。基于此,我感觉在二中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不敢有丝毫懈怠。目前,德育工程、经典诵读已形成学校的一大特色,连续三年获金华市六个一等奖,其中《光的赞歌》在浙江省第九届中小学经典诵读大赛中获中学集体组第一名。从磐安二中的生源实际出发,我们认为学校应该以“德育为先、人文见长、体艺突出”作为特色,往“一个进口多个出口”的方向发展,力争做到因材施教,助推学生多样化成才。

胡云高  尖山初中校长,县教坛新秀,县骨干教师,县优秀人才。

加强内部管理 促进学校发展

  如何管理好尖山初中,我认为,一要加强内部督查,狠抓师德教育。修订完善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从严规范教师行为,通过道德讲堂、教师论坛、读书会等载体提升教师修养。二要整合社会力量,加强学风教育。通过家长群、校讯通、家长开放日、警校共建等多种方式,加强家校联系,整合力量,转变学风。三要积极推进课程改革,迅速回升教学质量。
  我建议,进一步完善教师交流轮岗制度,帮助解决农村初中缺学科带头人的短板,促进青年教师尽快成长。建立区域联片教研机制,让玉山区域三所学校抱团取暖、共同提高。多请县内外专家到校指导工作,提升学校的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

陈春鸣  北大附属幼儿园磐安分园园长。

向高品质民办幼儿园进军

  北大附属幼儿园磐安分园是一所公开招标的民办幼儿园。我抓住了这个开放的机会,凭着对幼教事业的这份执着,步入中年的我毅然重新走上了创业之路。从筹划、基建、开园我都亲力亲为,五年的历程虽然十分艰辛,但是也非常值得,因为我不断地在成长,学会了很多方方面面的知识。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幼儿园规模不断壮大,目前在园幼儿已经达400多名,教职工60余名。2017年6月,我园通过了省二级幼儿园的评估。我将守护教育情怀,初心不改、一路前行,尽心尽责地把北大附属幼儿园磐安分园办成一所全县高品质的民办示范园。

马玉叶  新城中学教师,市最美教师,市优秀班主任。

干事业要有“钉钉子”精神

  借次机会,我抒发几点人生感慨。一是事业在坚持中闪光,人生在坚守中收获。我坚守仁川30年,坚守班主任岗位20多年,坚守初三年级25年,我收获多多。我感谢领导和同事,感谢我的学生,是他们让我明白了生命的意义,实现了人生价值。二是坚守需要强健的身体支撑。教师职业打心里说很辛苦,班主任岗位更是劳心劳力。没有强健的身体,一切都是子虚乌有。三是为人师表,身教重于言教。我拼命三郎的工作,不但造福了学生,也给孩子树立了榜样。习近平总书记说,干事业好比钉钉子,钉钉子是要一锤一锤接着敲,才能把钉子钉实钉牢。今后,我一定会发扬“钉钉子”精神,为新城中学的发展毫无保留地贡献我的智慧与汗水。

周伟强  新渥小学教科室主任,市教坛新秀。

教学路上 不断前行

  回想2004年师范毕业后,被分配到维新小学任教,当时的我非常不适应,曾经也徘徊过、沮丧过,几经挣扎,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是金子到哪儿都会发光的”,每一天我都满怀激情地鼓励自己,回想起来,没有那几年的磨练和沉淀,就没有现在的我。年华易逝,容颜易老,不老的是追随前进的脚步。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将立足实际,认真搞好教学,创造性地开展学校的教育装备、教育科研工作,在教育这片田园里勤奋耕耘、积极探索,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走好脚下每一寸前进的路。教育是一场没有终点的修行,愿用青春、梦想和恩惠于我的一份份深情厚谊凝聚成爱的阳光,做一个实实在在的人民教师,温暖更多的生命。

郑灵英  县实验幼儿园保教主任,县教坛新秀。

感动 感恩 感谢 感想

  工作了十八个年头,心里有着很多的感慨,归总起来为8个字:感动、感恩、感谢、感想。感动于我的孩子们。我的工作是平凡的、琐碎的,孩子的吃喝拉撒睡得样样管着,在一批批迎来送往的孩子间,感受着心与心的距离,享受着爱与爱的付出,我拥有了最大的幸福。感恩于我的家长们。从教快二十年了,是家长们的宽容和谅解,成就了我的梦想之旅,我是幸福的。感谢我的家乡。2008年,县里公开招考幼儿园教师,我幸运地进入了教师行列。在这里,我渐渐成长起来,从一名普通老师走向中层管理。感想于更大的梦想。近几年来,特别是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后,让我看到了学前教育灿烂的未来,我也有了更大的梦想。

罗琛  磐安中学教师,县教坛新秀。

扎根磐安教育 奉献青春热情

  我是湖南省衡阳市人,也就是大家嘴里的“湘妹子”,2004年的夏天,我背着行囊来到了与自己家乡相隔千里的磐安。如今我在磐安的教育界已经奋斗了13年。今天,我想用一个词来诉说我与磐安的情意,那就是“幸运”。幸运如我,在磐安这块福地,组建了自己的幸福家庭。幸运如我,13年间呆了三个工作单位,从最初的第三中学到实验初中再到现在的磐安中学,每个地方都遇到了一群可爱的人,给予我无限的温暖与帮助。种种的幸运让我这个异乡人有了家的感觉。人们说,吾心安处是吾乡,磐安就是我心安之处。我将在这片土地上奉献我的热情与爱,用它们去回馈这片土地给予我的滋养。

羊冬飞  双峰小学校长,县十佳班主任。

竭尽所能教好每一位学生

  作为新任校长,我深感责任重大,必定会全心全意、竭尽所能去做好工作。
  首先,建设好团队。提倡老师们事情再杂,始终围绕课堂教学;工作再累,始终坚持身心两修;学校再小,始终开展教育科研;涉面再博,始终磨炼自己所专;问题再多,始终相信方法更多。其次,做深做强小班化教学。打算以“遵循学生个性,突显小班化教学优势”为研究方向,建设小规模学校的“个性课程”。第三,在课程建设上下功夫。把原有的民乐队、剪纸、体育“2+1”等特色继续传承下去,并在本学期增设电子百拼、日语等9门拓展性课程,语文学科进行每日一字、每周一吟诵、师生共写的拓展,德育课程实施“诵经典,做清德羊氏传人”的每月一主题活动。

马咪咪 九和小学教师

夯实基础  砥砺前行

  作为一名刚参加工作的年轻教师,我认为,要发挥年轻的优势,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年轻人应当充满激情、精力充沛,是学校教育教学的“潜力股”。学校有需要,我们应当义不容辞。不管是增加教学任务,还是担任班主任工作,在我看来,每一项工作的增加都是一种锻炼,更是一种成长。要重视年轻的锤炼,加强学习,勇于实践。我们新教师更要加强专业知识、教育理念、现代教育技术等的学习。要克服年轻的不足,了解学情,善于交流。
万事开头难,而坚持更难。我们每一位新教师要把年轻人的闯劲、干劲、不怕输的精神用在工作上,夯实基础,砥砺前行。

潘珊珊 县职教中心三中校区政教处副主任。

学不可以已  爱不可以私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自己不能停下学习的脚步。老师身上担负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发展,更重要的是一代人的前途,那么,我还有什么理由让自己停滞不前呢?对待学生,我认为爱心是最重要的。老师的爱,可以带给学生许多感动与温暖,可以带给他们满满的正能量。这些就是我今天想要表达的主题,一句话概括就是:学不可以已,爱不可以私。今后,我一定会做好一个老师应该做的,争取让学生每天进步一点,让自己每天优秀一点。

 
作者: 楼俊俊 黄聪巍 金玉良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