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拆旧建新 大势所趋——老城区拆迁改造系列评论之一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7-09-11 20:23

  曾几何时,我们以“浙中后花园”自居,把山城磐安当成精致的盆景。时至今日,面对“近山不近景、临水不亲水、聚居不宜居、通达不通畅、是城不似城”的磐安县城,我们还有什么优越感可言?

  近年来,我县乡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可磐安县城依然如故,许多区块成了 “城中村”甚至“空心城”,低、矮、潮、湿与高楼大厦相伴,演绎着极不和谐的城市画面。
  与此同时,我们周围的县市拆的拆、建的建,一个个凤凰涅槃,力度不可谓不大,成效不可谓不丰。拆旧建新,不是无奈的选择,而是大势所趋。
  城市拆迁改造是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随着城市建设的加快,旧城改造势在必然,拆迁不可避免。我们都知道,调控有关资源,提升城市品位,才能更好地拉动县域经济,提升城市的磁力。根据消费理论,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以后,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对住宅质量的要求会逐步提高。
  有专家指出,城市改造、建设、扩展的基本前提是拆迁,甚至从某种意义上说,新城市就是拆出来的。因此,拆迁工作的好坏,决定着城市化的进程,进而影响着城市的整体发展。拆迁改造是一项系统工程,是解决一家一户不能解决的难事,是政府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之举。
  县委书记傅显明指出,这是一场大战,这是一场复县以来从没有过的征迁改造大战,征地3000多亩,拆除房屋70多万平方米,涉及住户3000多户,几乎占了老城区面积的五分之一。这注定是一个艰难的征程,征迁难,难就难在谁都有故土难离的情怀,难就难在重建家园的艰辛不易,难就难在百姓百姓百样心的心理不平。但是我们敢做这件影响深远的大事,是因为我们知道共圆品质山城梦,顺应了时代发展的潮流,符合磐安发展的实际。
  值得欣慰的是,通过各区块征迁铁军150多个日日夜夜的不懈努力,老城区国有土地上住户同意拆迁改造率达到了98%。这不但鼓舞了拆改铁军的士气,坚定了我们打赢这场战斗的决心,也表明了老城区拆迁改造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老城区拆迁改造“百日攻坚”动员大会的召开,更是为拆旧建新擂响了战鼓。
  遥望新兴街,华灯初上,高楼林立,人来人往,好像城市的每一个细胞24小时都在跳动,整座城市充满活力。这,不正是我们期待的生活吗?
  改造一座城市,创造一个未来。如今,磐安铁军已经列队于时代的风尖浪口,迈着战之必胜的步伐,驰而不息,铿锵激越。拆旧建新,让我们一起努力!

 
作者: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