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第十一届药博会暨中华药膳烹饪大赛开幕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7-09-19 22:22

第十一届药博会暨中华药膳烹饪大赛开幕
黄旭明宣布开幕  傅显明致辞 

    江南药镇展新颜,千年药乡迎嘉宾。今天上午,第十一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暨2017中华药膳烹饪大赛在浙八味市场隆重开幕。
    本届药博会由中国中药协会、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中国烹饪协会、省农业厅、省食药监局、省科协、金华市人民政府、省中医药管理局联合主办,浙江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省中药材产业协会、省医药经济发展中心、省中药研究所、省中医药研究院、省药学会、省市场协会、省旅游协会、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浙江磐安檀溪置业有限公司、浙江求是药膳科学研究院协办,县人民政府承办。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省政协副主席黄旭明,原上海警备区副司令蒋忠良,解放军309医院器官移植研究所主任蔡明,中国中药协会执行副会长王瑛,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边疆,省科协党组书记郑金平,省农业厅副厅长王建跃,省工商局副局长、省市场协会会长方金土,省食药监局副局长邵元昌,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陈子辰,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光霁,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金佩华,省中医药学会会长肖鲁伟,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秘书长于志斌,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蔡利辉,省医药经济发展中心主任郑伟华,省中药研究所所长王志安,省中药材产业协会会长李明焱,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浙江省中医药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飞华,金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卢赛华,县领导傅显明、陈剑波、虞贵荣、吴志军,磐商总会会长郑福双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远志主持开幕式。
    县委书记傅显明致辞。他代表县四套班子和全县人民,向莅临药博会的各位领导、来宾和广大药界同仁,向长期关心支持磐安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傅显明说,磐安是“中国药材之乡”,是国内知名的中药材集散地和“磐五味”等道地药材的原产地。近年来,我县依托丰富的中药材资源,以省级特色小镇“江南药镇”建设为平台,积极推动中药材产业转型升级和中医药文化传承发展。目前,“江南药镇”已吸引入驻中药材饮品加工、营销企业580多家,药镇核心区块“三横两纵”道路框架基本形成。我们将全力把“江南药镇”打造成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药材天地、医疗高地、养生福地和旅游胜地,全力把磐安打造成以“乡村慢生活+中医药健康养生”为特色的著名康养基地。
    傅显明希望,通过药博会的举办,进一步推进“江南药镇”建设,提升药镇基础设施和特色产业发展水平;壮大中药材种植规模,繁荣浙八味市场,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做活“药”文章,延长产业链,大力培育中医药养生产业;传播磐安形象品牌,不断扩大磐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届药博会一定会成为中药材产品博览、投资合作、商品贸易、科技研讨、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进一步促进中药材产业和中医药事业繁荣与发展。
    开幕式上,方金土宣读了“磐五味”中国驰名商标认定文件;卢赛华为金华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磐安分院授牌,副县长吴志军接牌。
    县政协主席陈剑波宣读了中国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潘建伟和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青年院士、国际电化学能源科学院副主席、滑铁卢大学纳米应用材料与新能源中心负责人陈忠伟的贺信。两位磐安乡贤虽然不能亲自参加本次大会,但他们在字里行间寄托了浓浓的家乡情,寄托了对家乡的美好祝愿。

    黄旭明宣布第十一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暨2017中华药膳烹饪大赛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浙八味特产市场和各展区、展馆。大家对我县中药材产业、中药文化、江南药镇建设表示赞赏,对我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主协办单位领导,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全国知名药企、知名旅游企业、科研机构代表,新闻媒体记者,药商、参展商等。

 
作者: 邵汉诚 金玉良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