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2017中华药膳烹饪大赛在磐举行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7-09-20 21:49

传承弘扬中华药膳烹饪文化 助推中医药康养旅游业发展

2017中华药膳烹饪大赛在磐举行

评委对参赛选手的药膳作品进行品鉴打分

   今天,江南药镇万商云集,药膳飘香金风送爽。2017中华药膳烹饪大赛在浙八味市场隆重举行。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边疆,县领导傅显明、陈新森、吴志军及省科协、省药学会、省中医药研究院、省营养学会、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药食同源专委会、金华市科协、金华市餐饮业与烹饪协会等主协办单位有关领导和专家出席开幕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远志主持开幕式。

   县委书记傅显明致辞。他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参赛选手表示热烈欢迎,向为举办大赛提供大力支持的中国烹饪协会等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向所有为此次大赛付出辛勤努力的各界朋友表示诚挚谢意。

   傅显明说,磐安有天蓝、地净、水清的一流生态环境,被誉为“天然氧吧”,是首批“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和国家生态县,也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和“浙中江河源头重点生态功能区”。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孕育了丰富的中药材资源,“浙八味”中有五味主产磐安,俗称“磐五味”。磐安药膳文化源远流长,丰富道地的中药材资源和底蕴深厚的药膳文化为发展药膳产业奠定了良好基础。

   傅显明指出,药膳是很好的养生滋补食品,非常契合现代人的消费养生理念。近年来,我县按照规范化、标准化的要求,大力推进药膳研究和开发,连续举办了三届浙江省药膳烹饪大赛。我县评选产生了磐安首批16道道地药膳,权威发布了行业标准,磐安药膳成为磐安的一张新名片。成千上万的游客来到磐安参与药膳养生之旅,“购药材、品药膳、游药乡”的中医药健康养生旅游业态正加快形成。本次比赛必将进一步提升磐安药膳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助推磐安中药材产业转型发展和华东地区著名康养基地建设。

   边疆在讲话中指出,药膳文化是传统中医学与烹饪学的有机融合,是中华民族历经数千年不断探索与积累逐渐形成的独具特色的中华饮食文化。磐安作为“中国药材之乡”,具有悠久的药膳文化历史。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努力实现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重要指示,中国烹饪协会携手磐安举办2017中华药膳烹饪大赛,就是要大力发展传统食养服务,加强传统食养指导,推动以中药材产业为主的地方经济持续发展。同时探索在国家不断加强食品药品管理的新常态下,如何继承发扬中国药食同源传统,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食疗养生消费需求。

   大赛评委团裁判长、参赛选手代表进行了宣誓。边疆宣布2017中华药膳烹饪大赛开幕。

   本次大赛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磐安县人民政府承办。大赛以“传承、创新、时尚、养生”为主题,设置了团体赛、个人赛、最佳推广奖及中华十大药膳等奖项。来自国内外的30支代表队、90多名选手参赛,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药膳厨艺盛宴。

   边疆和主协办单位有关领导专家,县领导陈剑波、陈新森、虞贵荣等出席大赛闭幕式,并为获奖团体和个人颁奖。边疆、陈剑波等一同按下“中华药膳文化中国行”启动球,共同开启“中华药膳文化中国行”宣传活动。副县长吴志军主持闭幕式,并宣布2017中华药膳烹饪大赛圆满闭幕。

 
作者: 杨适时/文 孔德宾/摄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