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磐安公安推行“三警联动”机制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7-10-18 09:48

  孔玄杰是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的特警,10月16日早上6点30分,他准时带队出门巡逻。巡逻路遇电瓶车相撞的事故,交警还未赶到,他和队员下车,维护好现场秩序,检查受伤人员情况,等待交警到来。
  今年,县公安局推行城区“三警联动”勤务机制,交警、巡特警和安文派出所开展联动工作,在巡逻、处警、信息共享、设卡等方面  实现快速反应,进一步提高城区街面见警率、现场抓获率,提高警务运转效能。
  在联动运作模式下,县公安局将城区划分为三大警务责任区,巡特警大队以车站为重点,安文派出所以人民医院为重点,交警大队以中医院、实验幼儿园为重点,分别承担责任区块内的治安巡逻防控、交通秩序管理和警情先期处理等任务。
  “现在,根据联动工作安排,每天城区有29名警力开展治安巡逻、交通秩序维护。”巡特警大队大队长张开法介绍。7月份开始,巡逻分清晨、白天、夜晚三个阶段开展。清晨以巡特警巡逻为主,2名特警带4名特勤分主副班两组,错时开展巡逻;白天“三警”联动巡逻,在各个责任区块内开展不少于5次的亮灯车巡,再由巡特警摩托车巡逻队查漏补缺,重点巡逻城区车巡无法到达的地方;晚上以安文派出所和巡特警为主,除亮灯车巡外,安文派出所安排3名警力和巡特警夜班组人员一起开展步巡。三个单位各有侧重,错时巡逻,实现城区一天二十四小时无缝对接巡逻,织起社会治安防控严密的安全网。
  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周富民说:“派出所、交警、巡特警‘三警’联动机制突破了过去城区各警种各自为战、缺乏协同、信息不通的传统警务运作模式,能快速反应,提高处警效率。”
  8月份,车站前的路面正在翻修,下班晚高峰常常出现短暂的拥堵现象。交警大队需要集中大部分警力到城区中心高峰拥堵地段,此时,巡特警大队巡逻组就承担起该路段的临时“交警”,疏导交通,维护现场秩序。
  “上下班高峰是交警最忙的时候,警力最需要的时候,我们就可以为他们分担一些简单的工作。”张开法说。为了有需要时能更好地辅助交警工作,交警出身的张开法凭借多年的交警工作经验,给大队队员说一些基本的交通维护和事故处理知识,让每位队员都能掌握基本的现场维护和伤员处理技能。如今,巡特警大队都把路遇事故下车处置当成自己的职责。
  9月28日,交警、巡警、安文派出所联合开展设卡清查行动。交警大队在城区范围内设卡盘查酒驾、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安文派出所清查城区重点行业、宾馆、出租房,巡特警大队在出入县城卡口设卡盘查过往出租车、可疑车辆。如交警大队发现可疑人员则立即通知安文派出所,如巡特警大队发现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则立即通知交警大队。三家单位分头开展行动,又互通信息,在城区最大限度撒开清查网,弥补了各警种警力不足的缺陷。
  “警力资源浪费和警力不足现象并存,所以,优化警力资源配置成为解决问题的关键。‘三警联动’正是通过警力的多方面利用,实现了警务效能提升、街面见警率提升的‘双提升’。”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小敖说。
  目前,三警种力量最大限度地屯警街面,不仅提高了街面管事率,民警的实战能力也得到很大提升,更为破案打击创造了条件。
  根据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统计,近一个月,县城区主要侵财型警情发案同比下降32%,未发生街面械斗等严重影响社会治安的案件。 (张雅男)

 
作者: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