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县举办第十一届学校艺术节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7-12-28 22:19

民族魂 中国梦 阳光下成长
我县举办第十一届学校艺术节

深泽小学民乐合奏《花头台》

     12月26日晚,以“民族魂·中国梦——阳光下成长”为主题的磐安县第十一届学校艺术节优秀节目汇报演出在县影剧院圆满落幕。本届学校艺术节共有3000多名师生参加。经过层层评选,共评出现场书法、绘画比赛一、二、三等奖共166个,现场文艺比赛一、二、三等奖131个,磐安中学等10家单位获艺术节优秀组织奖,厉鹏等34名教师获艺术节优秀指导师奖。
     今年的节目有几个明显的特点,一是主题与社会热点结合、与学校办学特色结合、与地域文化结合;二是节目编排立足于本县、本校自身的力量。

仁川小学铜管乐

大盘小学舞狮表演《狮瑞人间》

梦追千里 薪火相传

     “都说天堂没有病痛,你在天堂是否安好?如果天堂有蛋糕和蜡烛,祝你生日快乐……”伴随着悠扬的乐声,县实验幼儿园教师深情朗诵了《蒲公英之恋》。
      《蒲公英之恋》讲述的是一位26岁女教师陈莹丽正值青春年华,却不幸罹患肝癌。在生命的最后一段时光,她选择坚守讲台,为毕业班学生上好最后一堂课。朗诵者用声音的张力感染了现场的观众,让他们感动不已。“陈莹丽老师是新时期普通教师的优秀代表,她朴实感人的事迹,集中体现了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生命不止、探索不息的时代要求,值得我们每一位教师去学习。”县实验幼儿园园长王燕说。 

县教职工民乐团民乐合奏《夜深沉》

县文溪小学舞蹈《巾帼英雄》

玉山小学茶道表演《古韵茶香》

      北大附属幼儿园磐安分园小朋友带来的《happy 小萌狗》让在场观众耳目一新。孩子们身着闪亮的表演服、脚穿轮滑上台了,他们平衡感极强,灵敏 地游走在铺了地毯的舞台上,旋转、加速、后退……有的突然急刹,轮滑摩擦地面的同时做出一个炫酷的姿势,既有美感,又有动感,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孩子是天生的艺术家,他们富有创造力,善于幻想,舞蹈在这方面给他们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北大附属幼儿园磐安分园园长陈春鸣说,明年是狗年,该节目舞蹈是根据模仿小狗的动作来编舞的,一是为了提前祝贺新年的到来,二是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学习狗身上忠诚、勇敢的精神。此外,轮滑是一项全身性运动,能有效增强孩子的体质、塑造一个良好的体型。将舞蹈与活力轮滑相结合,能够让孩子得到锻炼的同时增强平衡性与趣味性。

尖山实验幼儿园舞蹈《京韵娃娃情》

深泽小学表演《寿龟赶场》


奋发图强 不忘初心

      当白雪公主被女巫抓走时,一群可爱的头戴红帽身穿蓝色背带裤的超级马里奥兄弟为了拯救公主,疯狂闯关,借助一根根跳绳,跳出了一个个大花样,长绳里跳短绳、两条长绳交叉跳绳、长绳里单脚跳绳、长绳里呼啦圈跳绳······
     “彩绳劲舞舞出阳光品格,神采飞扬扬起理想风帆”。近年来,窈川小学以“快乐跳绳”为主项目的体艺“2+1”活动蓬勃开展,旨在培养健康、快乐、自信、阳光的少年,打造“阳光”校园、特色校园,“快乐跳绳”已成为该校孩子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营养大餐”。
      窈川小学本次带来的节目《超级玛丽》将跳绳和情景剧融合起来,创新了节目类型的同时,展现了校园特色。
      担 [dàn],不忘祖训;担 [dān],不忘己任。小小扁担五尺长,千钧重担挑肩上。县实验小学带来的舞蹈《担》让人热血沸腾,一群男孩子一亮相,便紧紧抓住了观众眼球。“与往年不同的是,这一次我们起用了一批男生来排舞。在现在的教育体制下,男生的发展稍微比女生靠后,男生更需要团队协作,更需要有担当。在编排时,我让领舞的两个同学演绎出互帮互助的情节,就是为了表现责任。”编舞老师卢淑燕说。
      县实验小学校长陈日伟说:“这个舞蹈,是我校小成形体课程的标志性成果,今后要更加致力于培养高雅学子。”

县职教中心舞蹈《一抹红》


大道朝阳 砥砺前行

     “‘你的呼喊刻在我的血液里,搭起我的手筑成你回家的路基。’手拉着手,我们《生死不离》······”在主持人的简单介绍后,十八个灰衣黑裤的女生从舞台两侧出来,用舞蹈演绎汶川地震的动情时刻,舞台后面的背景不断变换,一张张照片再现了汶川地震的惨状,本来欢腾的场馆顿时宁静下来,所有人目不转睛地盯着舞台,当舞者把同伴从“废墟”中背出来的时候,掌声响个不停。
      大多数汇演的节目主题偏向于欢乐,磐安中学却别出心裁,重现汶川场景。被问及缘由时,陈涛老师说:“当时在想节目的时候,看到了一个汶川地震的视频,很震撼,于是就想着把舞蹈和汶川地震融合在一起,给学生和观众传达一种精神,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只要有人在,我们众志成城就能战胜困难,重建家园。”

安文初中民乐合奏《迎春》

磐安二中 朗诵《戴望舒诗选》

      县实验初中的合唱曲目《打豆》曾在2016年浙江省中小学艺术节合唱组中荣获一等奖,40多个女生身穿白蓝渐变色裙子,头扎马尾辫,站在合唱台上,在老师的指挥下,用歌声描绘了一幅秋天收获的场景:农民在地里打豆,一粒粒大豆从豆荚里蹦出来的那一刻,是一声胀裂的脆响,发出“piapiapia”的声音,滚圆滚圆的豆粒,鼓足蛮劲儿,满是新鲜地望着深秋的阳光,为所有的观众带来一场听觉上的享受。
      在好看的节目背后,是一群面临着紧张升学压力的初高中学生,他们顶住家长和老师的压力,坚持每天挤时间排练。“我们的排练可以说是见缝插针,时间紧,难度大,幸好这些参与表演的同学本身很喜欢乐器、音乐和舞蹈,排练的热情很高,效率也很高。”陈涛老师说。


新渥镇中心幼儿园表演小品《孩子,回家》

新渥小学舞蹈《药乡小镇》

尚湖幼儿园 舞蹈《翎·翩跹》

 
作者: 应伊佩 张傲 金玉良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