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磐安建立动态廉政档案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金华日报 2018-01-15 14:44

  (报道组 卢伟星 陈蓓蓓 通讯员 卢苏珍)近日,磐安县纪委对羊某、卢某和曹某等党员干部予以处分,并将处分决定归入本人廉政档案。

  去年10月,磐安县在探索建立单位中层干部动态廉政档案基础上,将县管干部也纳入建档范围。目前,该县已完成936名单位中层干部、584名县管干部动态建档工作。

  据了解,廉政档案“一人一档”,内容全面,除了个人基本事项,还收录了干部的收入、房产、兼职、干部上交礼金礼品礼卡等各种廉情信息。

  如何让廉政档案发挥作用?动态廉政档案应运而生。动态廉政档案就是在保证档案内容全面真实情况下,及时更新,对档案实现动态管理。遇到调动和调整及时跟进,根据干部的任用、调整情况,定期检查、更新内容,随时完善资料,做到对领导干部有关事项报告、重要人事调整等关键环节的全程、实时监管,达到干部廉政管理日常化。廉政档案填写采取个人+组织的方式,个人填写部分的内容包含本人基本情况、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从业、房产、经商办企业、出国(境)、奖惩情况等内容;组织填写内容包括信访举报及处理、违纪违法案件处理等。

  为保证及时性,该县要求,领导干部个人廉政事项一有变动就需主动将变动情况告知派驻纪检组,如果领导干部被问责、受党纪或政务处分等也应及时做好更新。此外,县纪委还定期组织人员对档案内容进行检查核实,如发现与个人目前情况不一致,将督促本人上报材料,及时更新;对于有意瞒报、弄虚作假的,视情节轻重追究相关人员及单位直接领导的责任。

  “金组长,我们单位新提拔了两名中层干部,这是他们的廉政档案材料,另外还有其他同志档案需更新的材料。”不久前,该县纪委派驻第三纪检组组长收到县人社局工作人员递交的干部材料后,立即更新了相关档案。

  “廉政档案的建立,实现了对干部党风廉政情况的动态监控,便于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为干部考核、奖惩和任用提供依据和参考,也有助于领导干部自觉架起‘高压线’、设立‘防火墙’,起到警示教育与自我约束的作用。”磐安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他们将充实完善县管、部管干部廉政档案内容,同时鼓励有条件的乡镇建立村两委“廉政卡片”,将监督的触角向基层延伸。

  目前,该县依据动态档案已对全县71人次干部提任提出廉政审查意见。为保障干部廉政档案安全性,该县对建立、保管、使用干部廉政档案等都作了严格规定。

 
作者: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