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县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陈志身到会祝贺 王志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陈国标主持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8-02-03 20:06

  今天上午,磐安县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县影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159名县人大代表肩负新时代的使命和人民重托,满怀豪情汇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
  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陈国标主持。大会执行主席傅显明、王志强、虞贵荣、潘丽霞、蒋秋良、张文明、张方荣、陈国慧、卢理强、傅华明、李将和、张炎彪、孔宝华、吕飞陆、陈桂芬及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身,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研究室主任卢洋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院长郑寨生到会祝贺。县领导陈剑波、李斌峰、周启标、吴蔚华、傅怀英、陈远志、徐晓波、王涛、陈新森、熊伟威、卢海浪、陈亚琳、吴志军、陈知凑、卢金彪、陈平、张卫芳、杨文秀、蔡新平,在磐的县人大常委会老领导史兴、周义妹、张锡其、程人培、何仁杰、陈浩波、吕海深,县人民法院院长陆军传、县检察院检察长曹九利,大盘山管理局局长厉廷法在主席台就座。县政协全体委员列席大会。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王志强在报告中说,2017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府坚持“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科学跨越”理念,紧紧围绕县委“五大愿景”决策部署,科学谋划、统筹安排、狠抓落实,认真抓好城市改造、经济发展、环境整治、民生改善、深化改革等各项工作。众志成城拆旧建新,品质山城建设重点突破;着力推动转型升级,实体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群策群力招大引强,重大项目建设成效显著;拉高标杆整治环境,城乡面貌更加美丽;加大投入惠民利民,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创新理念深化改革,体制机制彰显活力,圆满完成了县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本届政府的良好开局。
  王志强指出,2017年,全县上下以坚定的意志,实施了一批“想干不敢干”的大事,变不可能为可能;以战斗的姿态,攻克了一批“想干没干成”的难事,在决战中决胜;以公仆的情怀,办成了一批“想群众所想”的实事,在有为中有位;以拼搏的精神,打造了一支“想干事能干事”的铁军,在忘我中实现自我。
  王志强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我县全面实现“同步小康”、打造身心两安“大花园”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将一以贯之地贯彻落实县委的决策部署不动摇,一以贯之地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不动摇,一以贯之地弘扬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不动摇,奋力谱写新时代磐安绿色发展的新篇章。
  《报告》提出,2018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围绕省委“八八战略”、市委“全面小康、浙中崛起”“走在前列、共建金华”总体要求和县委“五个磐安”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科学跨越”理念,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统筹抓好实体经济、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民生改善、深化改革等各项工作,真抓实干,克难攻坚,奋力推进“同步小康”建设,加快打造身心两安“大花园”。
  《报告》建议,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指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城乡居民收入、财政收入增长快于经济增长,城乡居民收入比有所缩小;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功能区水质达标率100%,大气质量优良率95%以上;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和污染排放量完成省市下达目标任务。
  王志强强调,实现上述目标,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聚焦聚力高质量,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统筹推进“拆建管融”,加快建设品质山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切实增强发展后劲;全面提升环境质量,创建生态文明示范样板;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保障改善民生福祉,不断创造美好生活。
  王志强提出,要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担当,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讲政治,不断提高驾驭全局的本领;勇担当,不断提高狠抓落实的本领;重法治,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本领;强宗旨,不断提高群众工作的本领;保廉洁,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本领。
  王志强在报告结束时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决不会因为取得的成绩而自满,决不会因为群众的点赞而懈怠,决不会因为面临的困难而退缩。让我们在中共磐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携手并肩,励精图治,真抓实干,砥砺前行,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决胜同步小康、建设“五个磐安”而努力奋斗!

 
作者: 杨适时/文 金玉良/摄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