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就要这样抓落实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8-02-06 08:00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昨天上午,县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刚刚闭幕。当天下午,县政府就召开2018年度政府重点工作任务交办会,专题研究布置政府工作报告的任务分解。县长王志强在会上强调,要切实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慢进也退的危机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只争朝夕,立说立行,以上率下,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体现了一种雷厉风行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展现了担当有为促发展的精神状态。
  抓落实,就要这样只争朝夕,一刻也不耽搁。历史的发展总有一些关键的节点。磐安作为全省26个加快发展县之一,纵向比,成绩有目共睹;但横向比,我们不得不承认,差距不是缩小,而是在拉大。2017年我县GDP为89.23亿元,总量只占全省的0.17%、全市的2.3%;同比增长7%,低于全省0.8个百分点。要全面实现“同步小康”,任务十分艰巨。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我县新旧动能的转换不够快,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比较突出,扩大总量与提高质量的双重压力很大。差距大需要我们赶超,任务重需要我们抓紧。现在,我们可谓面临难得的“天时、地利、人和”的机遇,机遇千载难逢、机遇稍纵即逝。每个乡镇、部门都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有只争朝夕的赶超劲,一天干成两天活,两步并成一步赶,抓住机遇,不负时代的馈赠,不负历史的青睐。
  抓落实,就要这样勇于担当,重任在肩不推诿。干部干部,先干一步。干是当头的,干就是勇于担当。工作需要干部承担,任务要靠干部完成。全县上下都要有“磐安发展我必尽责”的担当。如果你不担当我不担当,你推诿我扯皮,落实就是一句空话。一方面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份内的事。干事是干部的天职,担当是干部的使命,天职、使命都意味着责任,作为党员干部,就要强化这种抓落实的责任意识,也就是应当承担的任务,即使你不愿意做也必须做好的事情。要有强烈的责任心,积极主动多做一点,精益求精做好一点。一个有责任心的干部,事未成,心难安;日思之,夜忧之。另一方面要以主动的协作精神,做好份外的工作。也就是,不是自己的工作,只要工作有需要,也会主动配合抓好落实。在重要工作、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要相互支持配合,增强合力共落实,顾全大局促落实。
  抓落实,就要这样凝心聚力,众人拾柴火焰高。人心齐,泰山移。磐安的发展目标已定,任务也已经明确。磐安要加快发展,要有新的作为,必须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一切积极力量,上下同欲谋发展,戮力同心抓落实。凝心就是统一思想认识,对标“五大目标愿景”和“五个磐安”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新时代磐安绿色发展献计出力。聚力就是动员各方力量,在履行好自身职责的同时,以共同的事业感召人,以紧密的联系凝聚人,以广泛的交流团结人,把广大干部群众的热情和干劲凝聚到磐安发展上来,形成“一条心”抓落实、“一个调”促发展、“一股劲”谋突破的良好氛围。一人拾柴火不旺,众人拾柴火焰高。

  只要我们全县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众志成城,群策群力,事将无不成、业将无不胜。
  抓落实,就要这样攻坚克难,越是艰险越向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磐安在加快发展过程中,会面临很多困难,有很多拦路虎、绊脚石,特别是土地、资金等要素制约问题突出。同时,作为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资源环境方面的制约也十分明显;此外,基本公共服务还有许多欠账,民生保障任务还很重。面对这些困难,我们要正视困难,不怕困难,越是艰险越向前。要善于克服困难,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借口。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和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积极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创新工作方法,寻找解决途径,迎着困难上,毫不畏惧大胆干,抓好每一项工作落实,只有这样才能拼出磐安发展新的艳阳天。
  抓落实,就要这样以上率下,向我看齐立标杆。领导带头就是无声的命令,“向我看齐”就是生动的榜样,上行下效就是前行的力量。过去一年,是本届党委政府的开局之年,我们干出了势不可挡、势如破竹的气势,干出了上下同欲、齐心合力的氛围,干出了敢打必胜、我必尽责的担当,干出了言出必践、善作善成的成效。其中一个重要因素是四套班子齐上阵,以上率下带头干、带着干。2018年,我们要继续保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作风,大力发扬行之以躬、不言而信的精神,喊响“向我学习”,带头抓落实重执行,带头讲效率重成效。
  不行动,再美好的蓝图都只能是纸上谈兵;
不落实,再宏伟的谋划也只能是画饼充饥。让我们只争朝夕抓落实,勇于担当抓落实,凝心聚力抓落实,攻坚克难抓落实,以上率下抓落实!

 
作者: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张黎明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