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迎接高铁时代 推进共享农屋 建设江南药镇
——新渥街道抓好开局拼搏开门红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8-03-18 20:40

  3月7日,县委书记傅显明到新渥街道调研时就杭温高铁、共享农屋、江南药镇建设提出具体要求: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磐安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新渥街道要充分认识杭温高铁建设对磐安发展的重大推动作用,抢抓发展机遇,加快工作进度,进一步优化规划方案,高标准建设,完善功能布局,提升形象,让站场区块成为磐安对外展示的新窗口;要积极推进共享农屋项目,按照规范化、规模化的要求,与影视拍摄基地、江南药镇建设相结合,提高农家乐建设标准,提升房屋装修品味;要以高铁站场、江南药镇等重大项目为载体,加快新城建设。

  3月8日,新渥街道召开班子会议,传达县委书记傅显明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新渥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飞表示,新渥街道将一天也不耽搁一刻也不懈怠,迅速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全面推进杭温高铁、共享农屋、江南药镇建设。会上,新渥街道成立了18个攻坚小组,分解重点工作任务,明确工作目标,把工作抓实抓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确保高效有序、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以最公平的方式保障杭温高铁建设

  杭温高铁(磐安段)从东阳市南马镇贯入,经隧道在新渥街道殿口村穿出,我县境内途经新渥街道、双峰乡、盘峰乡,在盘峰乡水剪头隧道穿出至仙居县。我县境内线路全长27.26 千米,估算投资47.7亿元,主要工程有5座隧道,整个项目桥隧比96%,预计今年年底前开工建设,2021年通车。
  由于我县境内山势陡峻,沟谷纵横,车站选址困难,经过多次研究,最终确定在新渥街道六冲村附近设站,该处地势较为平坦,是我县境内设站的理想选择。杭温站场范围约1.5平方公里,以高铁站为核心重新进行片区规划,涉及新渥街道六冲村、南坞村两个村拆迁房屋占地面积约225亩,安置776户1761人,预计总投资约20亿元。
  新渥街道积极主动参与杭温高铁站场开发工作。截至目前,六冲、南坞房屋丈量、评估、确权、前期公示已完成776户,完成率达100%。涉及征用土地1846亩,已完成征地一期的土地征用共1765.8亩,完成率95.7%。
  陈飞说:“下一步,新渥街道将全力配合杭温高铁所涉及的村庄搬迁清障工作,以一流的标准,不遗余力支持杭温高铁建设,严格按照政策办事,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执行到底,确保补偿标准前后一致,保证拆迁补偿安置政策的严肃性和连续性,做到公平公正透明,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以最优良的品质打造休闲宜居的共享农屋

  洁白的墙壁、别具风情的小床、整洁的书桌,素色桌布的下摆印着一些淡淡的碎花,温馨的田园风格扑面而来。3月16日,记者走进新渥街道森屋村,村口一间新开的“共享农屋” 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农屋门前嵌着古色古香的店招牌“忆香阁”,四周青山环绕,风景美不胜收。
  “自从了解了‘共享农屋’概念以后,我迫不及待地将自己家的房子进行了装修,如今已经开业快2个月了,生意挺不错呢。”农屋老板卢银苏笑着说。
  今年44岁的卢银苏一直在家照顾孩子,经村两委推荐,她开起了这家“共享农屋”。卢银苏告诉记者,自家农屋共有15个房间可供客人居住,每个房间设备齐全,空调、热水、电视应有尽有,目的就是为了给客人提供更好的居住环境,让外来游客体验到家的感觉。
  谈话间,居住在农屋的上海游客张先生走了出来,“房间里装修精美,环境整洁,窗外风景秀丽,空气新鲜,让人身心愉悦。”张先生说,“山野间平凡的生活,对于久居大都市的我来说,是一种享受。”
  村民潜德木一共有8间房子,大儿子平时在外地工作,空旷的房屋仅由潜德木夫妻与小儿子夫妇居住。得知“共享农屋”这一项目后,潜德木心里很高兴:“老村改造后房子变大了,平时都是空着。‘共享农屋’可以将家中闲置的房间都利用起来。等客人住进来以后,既可以使家里变得热闹起来,又可以自己当老板,别提有多开心了。”
  目前县全域旅游正在蓬勃发展,共享农屋项目也将为美丽乡村建设带来新的商业模式,提升乡村旅游持续运营能力,提升旅游竞争力,同时为贫困户持续稳定脱贫致富、农耕文化传承等问题提供新举措。新渥街道按照“身心两安·共享农屋”工作目标,打造集住、食、行、游为一体的安居乐养、主客共享的乡村生活。截至目前,森屋村先后共建成并挂牌营业4户,8户已完成统一设计。下一步将对森屋村、翠坞村62户共享农户进行统一设计,通过对接城市社区、养老机构、文创公司,把城市市民和农村农民精准对接起来,同时将做好宣传营销工作,制定营销口号,制作宣传片,展现磐安元素,打响品牌。

以最扎实的举措推进江南药镇建设

  新城区、新渥街道是我县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县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是对外形象展示的重要窗口。新渥街道将紧紧抓住杭温高铁磐安站场建设、创建省级特色小镇(江南药镇)、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当前全县上下干事创业热情高涨四个方面的大好机遇,大干快上,开创新城区开发建设的新局面。
  江南药镇自创建以来,围绕“中医药大健康产业”这个核心,按照“做优一产、做强二产、做精三产”为思路,以原有中药制造产业基础为依托,在产业链的上下游前延后伸和推进产业高位运行跃迁式发展(向智能制造、智慧医疗和养生休闲领域延伸)上下功夫,打造独树一帜的全产业链。
  目前,新渥街道已完成江南药镇项目范围内坟墓搬迁扫尾88穴(其中康体养生园范围内17穴);完成浙八味市场周边立面提升改造6.5万平方米;完成灵山路延伸工程宅口段房屋拆迁26户5212平方米;完成马讨山弃渣场32亩土地征用;完成汽车检测站土地征收30亩。
  今年,新渥街道将以特色小镇创建为契机,找准特色,精准发力,完成古月路、灵山路、学前路、森柘路等道路建设及相关亮化;完成桥梁、防洪堤和场地平整等工程以及第二污水处理厂和马讨山弃渣场建设;加快大麦坞中医药产业园土地连片平整,启动中医药文化特色街区、药文化园等场地平整200亩以上;大力培育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和电子信息制造业两大主导产业;完成高速出口圆盘等节点景观改造;开展“浙八味”市场及周边民居风貌改造提升;加快推进大麦坞、古竹、中卢、宅口、上卢、森屋、上亨堂、六冲、南坞等村的城中村改造。
  陈飞说:“高铁时代的到来、江南药镇和新城区的发展,对新渥街道来说是机遇更是挑战。新渥街道将真正成为我县的重要交通枢纽,这也意味着,新渥街道的旅游、接待、产品、环境、信息等一系列瓶颈和短板亟待突破。”

 
作者: 张傲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