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开启新征程 放飞新梦想
——走进第四中学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8-05-14 19:45

  “哇,新校园好漂亮!”
  “高端、大气、上档次,真不错!”

  近日,尖山镇初级中学组织师生参观了第四中学校园。潘帅锋是尖山初中七年级的学生,刚从大巴车上下来的他就迫不及待地和同学交流对新校园的感受:“下个学期我们就要搬进新校园了,这里又大又漂亮,和照片上看到的一样,回去以后,我一定向爸爸妈妈好好地介绍我们的新校园。”潘帅锋和同学们认真观察着校园的每一栋建筑、每一处景色。

  在参观第四中学宿舍楼时,八年级学生林睿显得十分兴奋,她告诉记者,在尖山镇初级中学,自己的宿舍虽说宽敞,但条件与新宿舍无法相比。“宿舍环境实在太好了!不仅有独立卫生间和热水供应,还有宽敞的阳台,站在这里,可以极目远眺。一想到马上就能够到这样的学校里学习、生活,我和班上的同学们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学校给了我们这么好的条件,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更加努力提升自己。”林睿对新校园新生活充满了期待。
  “同学们,我们马上就要进入新学校学习啦,这里的校园更美丽,运动场更宽敞,教室更明亮,设施更齐全。接下来,老师给大家介绍介绍……”正忙着向同学们介绍新校园总体概况的胡倩宇老师脸上满是笑容,她说:“第四中学,拥有的是激情,是昂扬,是现代化的气息。再过几个月,我们的教室将更加宽敞明亮,我们的办公室将更加贴近教学和指导学生,我们的设施设备将更加的完备和先进,这一切都昭示着我们将走上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征程。”
  4月26日,玉山小学与玉峰小学三个毕业班的学生在潘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第四中学。“我是毕业班的老师,当时坐在大巴车上,心情挺复杂的,心想带了六年的学生就要走了,我一起陪同他们去考察人生的下一站。不过,一走进四中校园,取而代之的是满满的欣慰。”潘老师告诉记者,第四中学校园环境优雅,教学楼建筑风格独特,绿地、水池、花木等附属工程虽然还在建设中,却已能见其魅力。自己的学生将成为第四中学的第一批学子,他们对新学校感到很满意。

  去年9月,新城中学如期开学,极大地改善了新城区初中教育的办学条件,优化了教育格局。今年9月,第四中学也将如期开学。县教育局局长胡平良说:“第四中学的开办,玉山、尖山的初中教育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有利于拓展办学空间,汇聚优质教育资源,增强办学效能,提升办学层次,从而缩小城乡差距、区域差距,促进县域教育均衡发展。”

  第四中学位于尖山镇清凉山地块,地处鞍顶山以西,青山街以北,占地136亩,学校总投资1.52亿元,建筑面积43113.59平方米,是一所建筑规模42个班级的寄宿制初级中学。学校总体布局以一心两轴展开:“一心”以中央水景(启真湖)为核心,“两轴”是指东西轴线连接主广场、综合楼、食堂,与远处的山头形成对景,坐西朝东;南北轴线连接运动区、启真湖及学生公寓,形成坐北朝南的风水格局。校园周边风景秀丽,交通便捷,环境宁静,生活便利,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第四中学主体建筑共有19幢。生活区建有3幢教工宿舍楼,6幢学生公寓,1幢食堂;教学区建有3幢教学楼和5幢综合楼;体育活动区建有1幢体艺楼、1个300米的环形跑道田径场、3个室外篮球场、2个室外排球场和1个足球场,体育活动空间十分宽裕,并配套建设了道路、广场、停车场、排水、供电、环境照明、绿化、围墙等相关附属设施。
  据第四中学筹建办负责人介绍,为抓好工程建设,实行了“一日三查”制度,即每天早、中、晚到工地巡查,发现问题立即下达整改通知,有严重问题的,责令返工。同时,对每位施工人员实行“月考”制度。2016年,第四中学工程被列入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去年12月,第四中学被评为2017年度金华市建设工程“双龙杯”奖,今年4月,第四中学通过了浙江省“钱江杯”工程的验收。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尖山镇初级中学校长胡云高说:“目前尖山初中已经完成了图书馆搬迁,接下来将进行实验室搬迁,我们将争取在6月底前完成我校所有设施设备的整体搬迁和采购。为两校合并、四中成立后续工作腾出更多的准备时间”。
  未来的第四中学,将坚持文化融合,以文化人,融合尖山初中与玉山初中的校园文化特色,优化第四中学的校园文化。坚持立德树人,打造“自主教育”的德育品牌,努力构建“在生活中感悟,在细节中体验,在生活中实践”的德育模式。

  “玉汝于成,脱颖而出”,第四中学为师生搭建了助力成长的广阔平台。我们有理由相信,怀揣教育理想的四中人,充满激情,做有高度的教育,做有厚度的教育,做有温度的教育,努力把第四中学建设成磐安农村初中的窗口学校。

 
作者: 张傲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