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玩转10多种乐器 这位阿姨不简单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8-06-13 19:31

  6月6日上午,伴着微微清风,大盘镇王庄村村民陈仙丹的家中传来阵阵悦耳的唢呐声。走进一看,只见她的屋子里摆满了葫芦丝、二胡、唢呐、古筝等乐器,电子琴架上还陈列着她手抄的琴谱。“每天只要一有空就会在家练习乐器,你瞧,家中摆放的这10多种乐器,都是我自学的。”陈仙丹笑着说。

  记者听陈仙丹吹奏了一曲《高山流水》,音色高亢嘹亮,节奏刚劲有力。陈仙丹告诉记者,说起吹唢呐的技巧,师傅只能引进门,主要还得靠自己练。一支曲子反反复复练得多了,也就能吹出腔调来。
  陈仙丹今年48岁,7年前开始学习唢呐。她说:“本来是想自娱自乐,没想到时间久了,就迷上了这些乐器。”
  学艺的道路并没那么简单,最开始的时候,陈仙丹连五线谱都没见过,也没上过音乐课,只能通过不断购买专业书籍或者上网下载各种唢呐名曲,将一些好听的曲子乐谱下载打印出来练习。目前,她的乐谱本里已经收藏了包括民歌、俄罗斯名曲、流行歌曲等多种曲风的乐谱。
  为了练习吹唢呐,陈仙丹费了很大心思,她遇到了最大的难题:气不足。“练习了几天后,好不容易吹响了,又跑调了。”为了练气,她开始锻炼身体,提高肺活量,并在别人演奏时反复观察,“吹唢呐一定要讲技巧,不然吹不久还伤肺。”坚持了几个月后,陈仙丹有了很大提升,同时也慢慢开始学习其它乐器。
  2016年,陈仙丹与几位同样热爱乐器的朋友一起创立了“大盘山婺迷民乐团”。乐团成员的年龄都与陈仙丹相仿,空闲之余,大家就会聚集在一起练练乐器,聊聊生活。据了解,乐团成员个个都有自己的拿手本领,像萨克斯、小号、大号、小提琴、大提琴、钢琴、手风琴、二胡、笛子、唢呐等等,几乎涵盖了各个器乐种类。“一开始我们乐团是以民族乐器为主,后来慢慢增加了西洋乐器与戏曲、舞蹈,阵容也更强大了,目前已有30多人。”陈仙丹介绍,为了增加表演节目的可看性,便大肆“招兵买马”,集结了一批能歌善舞的阿姨专门成立戏曲舞蹈组,使得演出形式更加丰富多彩。
  如今,陈仙丹依然在不断学习新的乐器,她说:“年龄慢慢大了,学东西比较慢,但这份对音乐的热爱会让我一直坚持下去。”

 
作者: 张傲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