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胡红丽:户籍百事通 群众贴心人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8-08-13 19:37

    8月9日,记者在365办事大厅公安窗口看到这样一幕:来自新城区的一对老夫妇不停地向该窗口工作人员胡红丽说着谢谢,“儿子在江西,我也不识字,为了孙子的户口问题,我都哭了好几次了,太谢谢你了。”
    胡红丽现任县公安局办证中心副主任,从事公安工作已23年,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是全局户籍民警心目中的百事通。关于解决户籍难题的笔记本,胡红丽记了12本。这些笔记是同事学习的工作“宝典”,大家争相传阅。
    胡红丽除了做好户籍业务工作外,队伍建设也是她的主要工作之一。她从事户籍管理已有5年,这5年里一心扑在工作上,兢兢业业,耐心细致,被群众称为户籍管理工作的贴心人。
    同科室的工作人员介绍起胡红丽,纷纷竖起大拇指。他们说,胡红丽为了让科室工作人员心系百姓,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成立了便民服务小分队,为残疾人、病人、老年人等办证送证上门,实现了生活不方便人士办事零距离、跑零次。在她的带领下,窗口工作人员只要群众有需要,就特事特办。特别是高考期间,有的学生落了身份证,他们都加班给予办理临时身份证。
    户籍管理,难事烦事很多。有的人没有及时上户口,成了黑户;有的人多地申报,又成了双重人,这些都给群众上学、工作、结婚、买房等方面带来不便。许多事情一下子又解决不了,着急了的群众就指着胡红丽的鼻子或者拍着她的办公桌发火。胡红丽从委屈到理解,从生气到替百姓着想。这几年,帮助群众解决这样的难题有50多件。胡红丽觉得,户籍管理就是要耐心、入心、尽心。
    去年,胡红丽怀了二胎,作为44岁高龄的她,怀孕期间孕吐反应严重,尤其是怀孕初期,因患痔疮,不能坐,只能站着办公。5月初,为了130多名学生,不顾严重感冒,连续两晚加班审核农村学生高校专项计划招生的户口性质,圆满完成县招生办交办的急件业务。为了缓解窗口人员紧缺状况,胡红丽坚守岗位直至分娩,主动承担日均百余起的各类户籍业务工作。在公安窗口5年,胡红丽有3年放弃了工会疗养。
    有一件事情让同科室的人印象非常深刻。那是2017年2月初,县公安局办证中心民警在开展无户口人员摸底排查工作时发现,深泽陈某的女儿18岁了还没有户口。得知该情况后,民警立即介入展开调查。18年前,陈某与卢某经人介绍结为夫妻。由于两人都在精神上有一定的缺陷,不能与人正常交流,更不能生育。但2000年卢某意外怀孕,并坚持生下了孩子。孩子出生后因某些原因未能领取《出生医学证明》,加上经济困难,没条件做亲子鉴定,导致陈某的女儿至今未能落户。如今女孩已经18岁了,同村的人却说从未见过她,原来是因为没有户口,加上精神缺陷,女孩几乎从未出门,更别说能过上跟正常人一样的生活了。事情调查清楚后,胡红丽决定特事特办,为女孩办理户口登记所需要的各种手续。要落户,按照规定必须要有《出生医学证明》,而要领取《出生医学证明》,要先进行“亲子鉴定”。亲子鉴定又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是这个贫困家庭难以跨越的一道鸿沟。为此,胡红丽与该村的老村支书取得联系,在他的帮助下,顺利与当事人沟通交流。同时,与县民政局、省司法鉴定机构部门、县妇保院屡次多方联系,为其努力争取贫困补助,解决了亲子鉴定的费用问题。3月15日,胡红丽带着司法鉴定机构工作人员上门为其做亲子鉴定。4月中旬,拿到亲子鉴定结果后,胡红丽又领着他们去县妇保院办理领取《出生医学证明》所需的各种手续。4月24日,陈某女儿的《出生医学证明》顺利签发。胡红丽立即为她办理了落户手续,并为其办理了居民身份证。自此,陈某的女儿终于结束了18年的黑户生涯。
    胡红丽常说,老百姓的事是天大的事,要竭尽全力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身体力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作者: 应羽淇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