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老师,给了我们诗和远方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8-09-10 08:44

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奖

  还记得么?是他们,从父母手中接过你稚嫩的双手,领你进校园、课堂、知识的海洋;还记得么?是他们,陪着你从日出到日落,过春夏,过秋冬,你的喜是他们的骄傲,你的乐是他们的奉献。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耕耘,他们,就是我们可爱的人民教师。
  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请向你曾经的、现在的、未来的老师们,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表彰省市荣誉获得者

楼晓明:用心育师 特色育人

  他从教37年,扎根山区教育,开展了一系列教育课题研究活动,曾发表论文30多篇,获省一等奖以上的4篇,获市一等奖以上的19篇。他是我县第一个正高级教师、磐安中学副校长楼晓明。
  楼晓明坚守教学第一线,育人也育师。37年来,他一直承担着满满的工作量,担任副校长后,仍坚持任教二至三个班的物理。在班级管理上,楼晓明走出了以学生为主体,学生自律、班级自主的管理之路。作为物理学科的带头人,他不遗余力地培养中青年老师。近年来,他的徒弟中有1人获评省教坛新秀,2人获评市教坛新秀,4人获评县教坛新秀,8人次为市优质课评比一等奖获得者。
  2006年开始,楼晓明积极推动新课程改革,在学校体育中引入太极拳项目,在音乐教育中开展民乐教学,并尝试走班教学。在他的全力推动下,磐安中学开发了2门省网络推荐课程、36门市级精品课程。他本人主编的选修教材《悟身边物理 享现代生活》于2014年9月正式出版,《物理学家的各色人生》被认定为市精品课程。2011至2013年,他参与了省教研室组织的《高中物理复习导引》编写。他始终默默扎根教育二十载,用实际行动践行教育理念,一路前行,一路收获。

朱旭芳:匠心教书 潜心育人

  从教28年,朱旭芳始终秉承“平心做人、真心待人、静心做事、潜心育人”的理念,勤于钻研,善于探索。现任县文溪小学副校长、县中小学教科研专家指导团小学组副组长,是我县第十批拔尖人才。
  近几年,朱旭芳一直关注小学数学“阅读与表达”的研究,以“读数学、画数学、说数学、写数学”为基本教学策略,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课堂教学风格,2015年被评为浙江省优秀教研员。
  2016年到文溪小学分管教学工作后,朱旭芳主持并推动了以“关注全科阅读、强化多元表达、凸显学科特质”为主题的课堂教学改革,并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她还主持并执笔了多个省、市级研究课题,其中《基于表达的数学阅读能力提升研究》获浙江省教科规划课题优秀成果二等奖,《小学数学单元整组备课的实践策略研究》《小学数学阅读拓展性教学策略的研究》《“四维表达”提升数学问题解决能力的实践研究》等课题获得金华市课题优秀成果一等奖。她所撰写的10多篇论文在省、市级评比中获奖,并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

朱美秀:做一名心中有爱的幼儿教师

  朱美秀是县实验幼儿园的一名普通教师,多年来一直坚守在幼教一线,以“关爱每一位孩子,把简单小事做好”为座右铭,在平凡岗位上书写幼儿教师的不平凡。
  朱美秀每天坚持一遍遍地蹲下来和幼儿问好、拥抱,不顾腰酸背痛,一天上百遍地帮孩子整理衣物,忙得水都没时间喝一口,下班连话都说不出……对于每一个较难管理的幼儿,朱美秀都看作是上天派来考验她的“天使”。
  业精于勤,荒于嬉。朱美秀积极投身幼教科研工作,针对“幼儿父亲在家教中缺位”的情况,她开展了《幼儿园爸爸在场行动研究》,成果在《浙江教育报》的家教专版头条发表。她执笔的《以“图画书漂流活动”为载体引领孩子亲近阅读的实践研究》《图画书阅读生活化的实践研究》等10多个课题获县一、二等奖,撰写的《巧设留白 静等花开》《攻破雷区 玩转体育》等10多篇论文获省、市一等奖。2013年开始,朱美秀一直担任县教科研大组成员和专家组成员,多次被评为市、县教科研先进个人。她积极参加县幼儿园优质课评比并获得一等奖,她所辅导的幼儿多次在市、县科技节中获一等奖。

陈燕飞:向着教育理想前行

  陈燕飞是大盘镇中心学校校长,中学高级教师,曾获金华市名师、县拔尖人才、县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县语文教坛新秀、县语文骨干教师等荣誉,享受县特殊人才津贴。2017年8月,陈燕飞怀揣着教育理想,从安文小学来到大盘小学,开启了新的教育征程。
  成功的教育,应该植入人的灵魂。一方面,陈燕飞深入挖掘学校周边的人文底蕴,结合学校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提出“大德向善、崇文尚舞”办学理念,以“弘儒,慧艺,尚舞”为育人目标,构建了“儒狮儒味”课程改革顶层方案和“我与狮子有约绘”拓展性课程体系。为培养“修身至善,博学勤思”的君子少年,学校推行人手一册《儒狮修身手册》,开发并构建了儒课程、舞课程、慧课程三位一体的“儒狮儒味”拓展性课程,开设了少年修身院、少年善舞院、少年科学院、少年翰墨院四大院20门拓展性课程。
  另一方面,为点燃教师智慧,激发教师激情,陈燕飞确定了“聚焦核心素养、打造智慧课堂”课改主题,每年组织开展教师智慧课堂教学评比活动。一年来,学校老师获全国语文视频课例二等奖1人、三等奖1人,县教师学科优质课评比一等奖3人,教师各类技能比赛获县一等奖以上6人次。
  今年9月1日,由大盘小学和盘山中学合并成立的大盘镇中心学校迎来了首批学生。初中的加入,陈燕飞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她说:“她将怀着对教育的热爱和坚守之心,揣着对师生的关爱和呵护之情,继续行走在教育理想之路上。”

 
作者: 记者 叶江垚整理 韦莉娜/摄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