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磐安公安打造“党建+”工作新常态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8-10-26 10:40

  近年来,为深化拓展党建工作内涵,永葆公安对党忠诚本色,磐安县公安局突出思路创新,打造公安特色党建,以“党建+”工作为抓手,积极营造以党建带队建促警务新常态,有力推动了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健康长足发展,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2016年度、2017年度连续两年获评金华市“机关党建示范点”党组织。

党建+主题教育铸牢忠诚警魂

  组织强则警队强。打造一支优秀警队,必须将对党忠诚放在队伍建设的第一位,把全警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作为最基本的要求。磐安县公安局党委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工作这一生命线,通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健全党建工作制度、创建党建工作品牌等大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更好地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加强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是全党同心同向、步调一致的根本保证。磐安公安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和三中全会精神,以党委书记上党课、理论中心组学习、参观学习以及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为载体,不断强化理论武装。

  9月30日上午,县公安局举行了隆重的迎国庆升旗仪式,全体民警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传统教育。这是磐安公安“党建+主题教育”的专题活动之一。今年以来,县公安局进一步深化落实“两学一做”,固化完善“每周碰头会”“周一夜学”“晨会”学习制度,其中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10次。创新推出队伍教育“一周一主题”活动,先后开展了党支部书记述职、党建征文比赛、青年民警座谈会、党建知识测试等一系列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团队工作热情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四个意识”得到明显加强。

党建+中心工作赢得党政认可

  今年来,磐安公安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充分履行公安职能作用,初步实现了公安工作打有声威、防有成效、管控有秩序、服务有新招的新格局,为保障安定稳定的社会大局提供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为党政中心工作的有序快速推进贡献了磐安公安力量。

  在六大区块、五分之一城区面积的拆迁改造工作中,磐安公安在抓好维稳工作的同时,坚持党委班子成员亲自领衔、带头攻坚,各支部包干动员拆迁签约任务,累计动员搬迁100余户,列全县第一,圆满完成党委交办任务。

  今年5月24日下午,磐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与中国邮政磐安分公司签署了“警医邮”邮资“政府统一买单”服务项目,磐安县在全省率先实现了“警医邮”服务免邮资。这是磐安县公安局继村级便民代办服务后,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的又一创新举措。此外,“警银驿家”品牌还入选了省民生工程,磐安公安行政服务进一步提升,赢得了群众点赞。

  在推进文明县城复审和小城镇整治工作中,磐安公安以“党员志愿者”“主题党日”等形式,建立了由党员干部领衔的“街长”制,常态参与社区卫生整治和交通整治,交通纠违数同比增长2倍,不敢这么说。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磐安公安推动党支部开展乡村“美丽庭院”创建,截止目前,已有17位党员民警房屋被评为“精品庭院”,为美丽磐安建设锦上添花。

党建+群众满意坚持为民服务

  近年来,磐安公安深入推进公安改革,优化窗口建设、完善服务措施,不断拓宽利民便民渠道,进一步紧密警民联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取得了群众满意度连续5年全市领先。

  为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强大的服务合力,县公安局积极盘活公安基层党组织资源,在各基层支部常态化开展了“微笑服务”文明窗口创建活动,设置党员模范岗,实施“365”工作制、一次性告知制、延时服务制等“全套餐”便民服务,不断开拓便民新渠道,提升服务品质。

  党建工作要绝对引领公安工作,同时也要深度融入业务工作之中。磐安公安坚持社区、村党支部与社区民警联动,将分散在各个层面的治安力量形成一股合力,在警务工作开展、化解社会矛盾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尖山派出所与管头村在探索农家乐的良性发展中,形成了扎根地域特色的“管头管事、平安无事”治安管理模式,见警率提高了,警民关系密切了,同时也掌握了治安防控漏洞、安全隐患,又能及时化解矛盾纠纷,赢得了群众满意。

  此外,我局始终把加强和改进联系群众工作作为公安基层党建工作的根本点和立足点来抓,开展了以党支部为单位与困难户结对帮扶的精准扶贫活动,每个支部结对1至2名困难家庭,为困难户送信息、送技术、送温暖。近五年来共帮扶了100余户困难家庭。

党建+从严治警打造清廉警队

  公安姓党,必须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手段,为党组织管理提供更多的抓手。在党建工作中,磐安公安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今年年初,县公安局从局党委到基层党组织逐级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落实“一岗双责”责任书》,多层级多层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

  “本周我所深化主题教育,确保队伍不出问题,具体情况如下……”每周五,各单位的“一把手”都要向分管局领导汇报本周队伍情况,分管局领导每月向局长汇报分管线队伍情况,局长月末在党委会上通报队伍问题,通过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及时发现解决苗头问题。这是县公安局创新推出的“队伍零报告”制度,以此推动党委班子带头深入排查队伍安全隐患。不仅如此,局领导带头下每月至少下基层调研2次以上,倒逼科所队层层开展队伍隐患排查,及时掌握执法不规范、酒后驾车、违规借贷、酒桌牌局等方面问题,梳理出重点人员并落实了重点帮扶工作。

  自建立“4+”队伍动态管理体系以来,磐安公安建强了制度保障,并实行每季一通报,目前已违规记分40余人次。同时,强化结果运用,对“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的等情况,记入“4+”记分,实行责任追究,并将问责结果纳入绩效考核内容,作为选人用人和评先评优的一票否决情形。一系列从严治警、从严管理、从严监督的措施,让广大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作风上的转变。

 
作者: 葛妍君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