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乡亲救父于危急 游子万里送锦旗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8-10-30 22:23

  10月29日上午,旅欧游子沈三兵专程赶到县人民医院,送上书有“医德高尚暖我心,医术精湛震西方”烫金大字的锦旗,感谢该院脑科主任周亚琼及全科医务人员,救其父亲于危急之中,以精湛的医术和热心的服务,让脑梗死二度复发的父亲不仅渡过了难关,而且还得到了很好的康复。

  事情得从一次生命营救说起。8月22日早上6时左右,沈三兵的父亲沈天森突然右半身不能动弹,因为之前有脑梗死病史,周围的人急忙通知了远在爱尔兰的沈三兵。沈三兵得知父亲发病,心急如焚,“我自己就是专门研究生物学的,对于这种病症有一定了解,二次发病极其危险,随时可能进一步恶化,最佳治疗时间只有4到6个小时。”沈三兵说。无奈,远水救不了近火,身处万里之外的沈三兵只能求助邻居把父亲送往县人民医院。

  当晚7时左右,沈三兵电话联系县委统战部。统战部副部长马和中得知情况后,立刻联系县人民医院,医院随即安排脑科主任周亚琼实施抢救手术。11时左右,在众人的帮助下,沈天森被送到医院。周亚琼回忆说,当时沈天森右侧肢体乏力,肢体肌力查体欠合作,仔细询问病史并结合相关检查,考虑为脑梗死、高血压病,到医院时发病时间已超10小时,错过了溶栓的最佳时机。医院接诊后,立即予以监测生命体征,施以改善脑微循环、降脂稳斑、护胃、改善脑功能等一系列对症支持治疗。

  因为沈天森有高血压、脑梗死病史,此次救治困难较大。期间,沈三兵咨询了英国脑科专家,得到的回复让沈三兵的心凉了半截,“我的好朋友是脑科方面的权威专家,看了我发给他的邮件后,告诉我,父亲的情况不容乐观,我当时心里很不是滋味,只能寄希望于家乡的医疗技术”。

  在医院经过十几天的治疗,沈天森不但战胜了死神,而且良好的预后效果出乎大家的预料。沈三兵说:“第一次脑梗死发生后,父亲的手指头拿筷子一点都不利索,没想到这次治疗结束,父亲的手指头居然变灵活了,简直不敢相信”。9月2日,沈天森开心地出院了。出院时已能行走自如,精神状况也很好。

  沈三兵说:“这次我父亲之所以能恢复到这么好的状态,主要是因为有大家的帮助,有家乡高超医疗技术的救治。”

  沈三兵是方前镇炉田村人,现为爱尔兰华人科学家,爱尔兰中国教授学者协会副会长,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终身教授,在爱尔兰建立了诱导性多能干细胞技术,曾被国家领导人和国外皇室成员接见。2017年8月,沈三兵被聘为国务院侨办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这次沈三兵不远万里从爱尔兰赶回来,探望父亲的同时,向县人民医院赠送锦旗、感谢乡亲救助之恩也是他此行的一个重要目的。

  来去匆匆,由于工作繁忙,第二天沈三兵便启程回爱尔兰去了。临别前,他说:“从爱尔兰回家的路再熟悉不过,这次回家心里格外温暖。”

 
作者: 记者 应羽淇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