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深化改革重实效 优质服务促发展
2018/11/21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王志强调研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和城建工作时要求

深化改革重实效 优质服务促发展

  11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和重点城建项目建设工作。王志强强调,要强化责任、注重实效,不折不扣完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各项工作任务;要优质服务、加快建设,着力打造规范文明施工的样板工程。县领导徐晓凌、傅怀英、卢理强,县检察院检察长曹九利参加相关活动。

  王志强一行首先调研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在工程建设项目综合窗口,王志强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窗口日常运行、改革进展等情况。座谈会上,县建设局汇报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各部门作交流发言。

  王志强指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时间紧、内容多、要求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把改革试点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加强沟通对接,及时掌握最新动态要求,充分领会上级精神,加强内部协同完善,按照改革的时间要求、内容要求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要求。王志强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按照县建设局总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协同推进、限时办结的要求,全力完善审批体系,细化分解任务,倒排时间节点,做好多规合一、项目录入、协同平台建设等各项工作。要探索创新实践,对标厦门和义乌,拉高标杆,彰显特色,力争创造磐安经验。要注重改革实效,切实发挥系统平台作用,探索实行并联审批、容缺审批,最大限度缩短审批时间、提升审批效率、提供优质服务,不断提升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要重视长效运行,统筹协调各部门资源力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努力构建精细、科学、高效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发展软实力。

  随后,王志强一行来到西山区块万影达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工程进度,听取项目单位情况汇报,并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现场交办落实。

  王志强指出,西山区块是我县重点开发建设的区块,对加快城市建设、带动产业发展、促进人口集聚、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品质山城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在建项目业主单位要主动承担责任,全力加快工程项目进度,打造文明施工、规范管理的样板工程。思想要真重视,措施要真落实,管理要真规范,明确专门人员,落实工作举措,做到文明施工、规范管理,确保安全;要规范内部管理,尽快落实沉淀池、冲洗池等整改措施,严格落实安全规范管理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周边群众、周边环境带来的影响。

  王志强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服务意识,改进监管方式方法,寓管理于服务,加强对各个环节的指导与服务,做到源头防控、过程跟踪、全程监管、依法行政。要加强对项目单位的日常培训教育,及时提醒企业文明规范施工,提高企业规范文明意识。相关部门与业主单位要加强沟通,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合力把项目打造成规范文明施工的样板工程,真正为宜居宜业宜游品质山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