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政府召开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2018/12/11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日前,县长王志强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县长陈远志,副县长卢海浪、陈亚琳、吴志军、卢理强、熊伟威、诸葛明海参加会议。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徐钱森,大盘山管理局局长厉廷法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磐安县人民医院急诊医技综合楼PPP项目建设实施方案》《磐安县水电开发规划(修编)(报批稿)》《磐安县2018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磐安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加强全域土地整治重点村扶持政策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原万苍乡斐湖畈等6个土地连片整治项目实施方案的修订意见(送审稿)》等。

  会议认为,开展水电开发规划修编是我县加大生态环境保护的内在需要,要正确处理资源开发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严格执行规划,坚持有序开发,加强规范管理,促进资源开发、生态环境、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会议要求,按照“保民生、保重点、保运作”的原则,进一步理清全县重点建设项目支出和政府性基金预算,加强部门预算管理,全面推进零基预算,对重点项目资金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全程监控、跟踪问效,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提高资金效益,确保资金安全,增强财政资金的保障能力。

  会议强调,浙江是全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唯一试点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举措。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试点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工作对接,形成工作合力,抓住“一张蓝图”“一个系统”“一个窗口”“一张表单”“一套机制”等重点环节,突出重点事项,着力简化、优化审批程序,确保改革试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指出,小微企业园建设将助推行业集中、企业集聚、服务配套,有利于解决当前高质量、高科技、成长期企业孵化问题,对帮助企业健康成长、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助推主导产业培育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在工作推进中,要合理设置小微企业园的准入、产出和服务标准,严把入驻门槛,完善配套服务,加强要素资源保障,为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和做强做优提供良好环境,着力引进一批具有发展潜力的成长型、科技型企业入驻,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是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深化千万工程、建设美丽浙江的重要途径。我县此项工作谋划较早,总体工作推进快,走在全市前列。下一步,相关部门要把扶持政策逐项落实落地,切实保障流转土地农民的权益,增加村民收入,让农民和农村共同参与、共建共享,真切感受到全域土地整治带来的红利和好处,确保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高质量推进实施。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