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政府召开第二十次常务会议
2018/12/12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日前,县长王志强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二十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县长陈远志,副县长卢海浪、陈亚琳、吴志军、卢理强、熊伟威、诸葛明海参加会议。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徐钱森,县政协副主席卢金彪,大盘山管理局局长厉廷法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开展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开展撤村建居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

  会议指出,开展行政村规模调整是推进农村改革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中央和省委、市委都大力支持鼓励,是大趋势大方向,将有力推进农村改革、统筹城乡发展、夯实基层基础,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必须圆满完成的政治性任务。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把握大局。充分认识开展行政村规模调整和撤村建居工作是深化乡村治理、巩固基层政权的现实需要,也是聚焦磐安发展、加快乡村振兴的必然选择,充分认识在促进人口集聚、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推动农村产业发展、提高资源利用率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的重大改革意义和现实意义,扎实推动这项势在必行的重要工作。要积极稳妥,依法依规。尊重历史、尊重村情、尊重群众意见,因地因村制宜,不搞强制性指标,最大程度赢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吃透政策、规范操作、依法办事,抓住新村班子配备、“三资”融合等关键环节,严格遵守行政村规模调整涉及的各项法定程序,保证调整工作程序到位、合法有效、平稳有序。

  会议要求,要完善配套,促进融合。抓紧制定出台实施意见,根据各地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配套措施,明确涉及各村的资产、权利和义务;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学深学透“八条扶持政策”“八条优惠政策”等一系列配套补助政策,加强思想引导和工作指导,选好新的带头人,加强组织建设,加快磨合融合,确保行政村规模调整和撤村建居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