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强化主体责任 突出关键重点 明晰目标思路
2018/12/12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傅显明在“三区两镇一园”工作汇报会上要求

强化主体责任 突出关键重点 明晰目标思路

  今天上午,我县召开“三区两镇一园”工作汇报会。县委书记傅显明要求,按照“主体责任更强化、关键重点更突出、目标思路更清晰”的要求,切实做好2019年工作思路谋划,进一步提高发展质量和工作成效,确保2019年各项工作上水平、见实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主持会议。县领导诸葛明海、卢海浪、陈亚琳、陈平、蔡新平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磐安工业园区、金磐开发区、新城区、江南药镇、古茶场文化小镇、磐普产业园汇报了2018年工作特色亮点和主要成效,2019年工作目标思路、重点举措、项目安排等;发改局、财政局、国土局、规划局、建设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作交流发言。

  傅显明指出,磐安工业园区、金磐开发区、新城区、江南药镇、古茶场文化小镇、磐普产业园是磐安发展的总示范、招商引资的主阵地、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引擎,要充分认识到“三区两镇一园”建设对磐安发展的重要性。“三区两镇一园”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扛起磐安发展重任,认真思考,集思广益,高度重视2019年工作思路谋划。

  傅显明强调,关键重点要更突出。各区块要牢牢抓住项目和产业这两大关键因素,坚持“项目为王”理念,谋划好项目、招引好项目、推进好项目、实施好项目,真正发挥项目作用;按照项目推进月度工作例会制度,落实工作责任,把人力和精力花在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上,考核重点向项目倾斜。目标思路要更清晰。2019年将是江南药镇“命名年”,金磐开发区“拓展年”,磐安工业园区“转型年”,古茶场文化小镇“形象年”,磐普产业园“见效年”,各区块要明确发展的目标方向,围绕平台建设、招商引资、特色小镇创建等工作,梳理明年工作思路,科学合理谋划明年工作重点,进一步提高发展质量和工作成效,确保2019年各项工作上水平、见实效。

  王志强要求,要认清形势、盯准目标,自觉担负起全县经济发展主战场、主阵地的主作用。深入分析自身短板和优势,自觉提高格局找准定位,科学确立年度工作的定性目标和定量目标,既要坚持实事求是,又要体现加压奋进。要统筹协调、突出重点,深入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着力抓好平台建设,完善规划修编,强化要素保障,推进园区有机更新,加快建设五个“园中园”,促进产业集聚、企业集群、要素集约;着力抓好招商引资,围绕“1+3+3”主导产业重点招引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着力抓好创新服务,促进科技研发、产品创新和精益化管理,通过政策引领,打造示范企业,全面推进转型升级。要深化改革、优化服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新高地。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优化企业服务和项目审批,使企业办事更快捷、更高效;突出“亩产论英雄”导向,深入开展企业绩效评价和园区二次开发,做到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相结合;以企业精准帮扶为重点,防范化解“两链”风险,不断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