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
86岁退休教师坚持每天使用“孝心版课程表”
2019/02/13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羽淇

  近日,玉山镇退休教师李品朋因为贫血到县人民医院就诊。就诊过程中,李品朋拿出一个类似课程表的表格,所有药物的使用情况一目了然,护士蔡雪燕对此赞叹不已。询问下得知,原来这是一个“孝心版课程表”。

  李品朋今年86岁,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慢性病,需要长期吃药。前几年,李品朋只是服用一种药物,还可以自己记住。2018年8月后,医院开出新的处方,药物种类有3种,每一种的吃法不同、时间不同,导致李品朋在服药时经常搞不清楚。

  为此,李品朋的女儿李园制作了一个名为“李品朋降压药”的电子表格,上面清楚地表明了每天需要吃的药,吃多少,饭前还是饭后,就像一个课程表。这个表格一星期使用一张,现在已经用了4本。

  李园是一名数学老师,目前在衢州任教,工作中经常使用课程表,就想到了用课程表的形式来提醒父亲吃药。

  “早上起床吃完药,再睡一个回笼觉醒来,父亲就忘记了药吃了没,我们不能一直在身边,老人容易重复吃药或者忘记吃药。这个表格可以把吃药的情况了解清楚,吃完药就打个勾,老人家就不会忘了”。

  说起制作表格的初衷,李园这样说:“有了表格,我们也清楚他们的服药情况,方便照顾。”提起父母,李园有点哽咽,说自己年轻时不懂事,没怎么照顾他们。而父母对自己的付出很多,“现在他们老了,生怕他们离去,叫我做什么都愿意。”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