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楼方寿:拼搏创新谋发展
2019/06/17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羽淇

  6月13日,新城区大麦坞罗奇泰克公司新厂区内,公司董事长楼方寿正和施工人员探讨环保设备安装电路问题。“这里正在建设的是年产1000万平方米覆铜板和600万平方米线路板项目,一期主体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楼方寿告诉记者,“现在正是关键时刻,更是一刻也不能松懈。”

  楼方寿出生在东阳市马宅镇和协村(原楼塘村),幼时家庭条件困难,兄弟姐妹多。贫寒的出身,培养了他刚毅坚强的品格和吃苦耐劳的作风。

  为了减轻家庭负担,楼方寿16岁就出去当学徒学手艺,17岁进入东阳市马宅中心绸厂成为一名设备维修工人,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作风,得到了领导的高度认可,很快被提拔为车间主任。

  1983年10月,楼方寿响应祖国号召应征入伍。在部队,楼方寿勤学苦练、甘洒汗水,取得了新兵比武第一名的好成绩。因表现突出,楼方寿被调到了部队家属工厂,从事线路板生产。在这期间,楼方寿实现了从一名士兵到一名优秀厂长的华丽转身。三年里,在他的精心管理下,部队家属工厂办得红红火火。服役期满后,楼方寿婉拒部队的挽留,怀揣着梦想,回到家乡开始创业。

  回家后,楼方寿就立即着手筹建东阳市马宅线路板厂。不久后,一位老战友退役回磐工作,向他抛出招商引资“橄榄枝”。多番权衡之下,楼方寿决定到磐安发展,“磐安离我的家乡很近,创业扶持政策力度大,加上战友情深,所以我选择了磐安。”

  1991年8月,楼方寿将厂搬迁至磐安,更名为“浙江省磐安县线路板厂”,2011年1月改制为“浙江罗奇泰克电子有限公司”。2018年12月,浙江罗奇泰克电子有限公司完成股份制改造,更名为“浙江罗奇泰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全国PCB行业百强企业之一。

  多年来,罗奇泰克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创业创新、市场为先、用户至上”的宗旨,注重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规范管理,诚信经营,努力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赢。据统计,2008-2018年期间,公司累计完成工业产值44.72亿元,上缴税收2.3亿元。

  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公司现有员工1000余人,其中各类中高级专业技术管理人才160余名。每年投入1200余万元,用于新产品、新设备、新工艺的研发和引进。公司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ISO9001和IATF16949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产品通过GS、UL等国际认证和国内CQC产品认证。同时,立足自身实际,开发了一套国内首台套大板面全自动智能生产线。公司成立以来,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浙江省驰名商标”“浙江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 “浙江省绿色企业”“金华市十佳标杆企业”“磐安县纳税大户”等荣誉。

  扎根磐安28年,楼方寿用自己的勤劳与智慧闯出了一片新天地。展望未来,楼方寿不忘初心、豪情满怀,立志带领企业走向远方。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