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方前镇擂响“戏迷小镇”建设战鼓
2019/06/18 来源:  记者 黄聪巍

让每个戏迷成为游客 让每个游客成为戏迷
方前镇擂响“戏迷小镇”建设战鼓

  近日,方前镇戏迷景观大道改造工程、戏迷游步道、“一村一馆”戏迷馆等项目正在加速推进。该镇建设“悠客方前·戏迷小镇”的战役正纵深推进,全镇党员干部群众立下了“埋头苦干100天,让戏迷小镇更上新台阶”的铮铮誓言。

  “悠客方前·戏迷小镇”是方前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今年,该镇紧紧围绕“汇全国剧种、聚天下戏迷、富一方百姓”目标和路径,做足做实“戏迷+”文章,着力抓基础、搭平台、聚赛事,努力将方前打造成为弘扬国粹的展示地、全国戏迷的交流地、戏曲文化的研学地。

  小镇硬件设施是基础,更是环境。该镇以始丰溪乡村振兴试验示范区为核心,结合始丰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十美村”和“A级景区村”创建,充分融入戏曲元素,打造方前“十二金钗”。镇宣传委员郑黎华介绍:“前王至寺岙村戏迷大道改造工程长5公里,目前已完成路基拓宽和弱电管网埋设,沥青路面铺设将在本周完成。”对照戏迷小镇年度建设任务,该镇倒排时间、细化工作、分解到人,力争6月底前完成戏迷小镇总体规划编制,完成5公里戏迷景观大道改造工程及400亩戏曲稻田建设;7月15日前,完成戏迷小镇十大美丽山峰、十大最美景观、十大农家特色菜评选;7月底前,完成戏迷小镇东西入口及戏迷大道沿线5个节点建设,建成戏迷庭院6个以上、戏迷主题民宿4家;10月底前,完成景观游步道10公里、观景台10处,着力打造“景美、村美、房美、味美、人美”的“五美”新方前。

  平台是戏迷小镇的核心内容,该镇着眼打造戏迷文化标地,以戏曲文化研学旅游基地建设为重点,按照“一村一主题、一馆一特色”要求,定主题、强融合、创特色,全力建设茶潭地方戏曲文化馆、下村戏曲脸谱馆、后朱小吃文化展示馆、方前戏曲图书馆、四协竹艺馆等场馆,打造戏迷小镇特色主题馆示范带。加大招商引资和产业植入力度,做好戏迷度假村、悬崖村、枕流漱石隐客新空间等项目招商对接,做深“戏曲+文创”文章,夯实戏迷小镇产业基础。同时,结合小车木行业转型升级,以戏迷小镇吉祥物为模型,研发戏曲人偶、吊坠、道具模型等戏曲文化产品,打造戏曲文化礼品新产业。

  活动是提升戏迷小镇品牌的关键一招。戏迷小镇要扩大影响力,成为全国戏迷交流地,大型赛事活动不可或缺。今年以来,该镇好戏连台,相继举办“戏曲名家走进戏迷小镇”嵊州市越剧团专场演出、“越剧王子赵志刚走进戏迷小镇”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戏迷到方前体验戏曲魅力。下一步,该镇将通过举办戏曲大赛、戏曲教学、戏曲名家公开课、各大剧种名家名角到方前巡演等各类活动,吸引更多的游客、戏迷走进方前,不断提升戏迷小镇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