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聚焦企业关切 助力企业解困
我县各单位用心用情用力服务民营企业
2019/10/25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杨寅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县各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主动到企业深化“三服务”,盯紧企业需求,跟进帮扶解困,有力助推民营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县公安局主动转变理念,积极营造“亲商、安商、护商、惠商”的良好氛围,全力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该局先后召开7次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深入了解企业所需所想所求;结合“蓝剑2019”专项行动,建立辖区企业名录和知识产权易受害品牌(技术)清单;制定“一企业一警长”“一项目一警长”制度,包括局领导、中层干部在内的79名警长定期上门服务指导,目前已走访企业、项目76家(个),发现并协助解决问题18个;组建“护企流动服务队”,围绕“企业常见犯罪种类及预防”主题,先后开展6轮“送法入企”活动,受课人员累计800余人次;积极协助企业化解纠纷,累计化解50人以上涉企矛盾纠纷6起,有力保障了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和社会稳定。

  县人民法院联合县经商局举办民营企业家法律知识提升专题培训班,围绕民事执行和营商环境、法院执行与企业帮扶、涉企案件执行、企业风险防范等方面,为100余家规上企业管理人员授课,切实提升了企业防范风险能力和信心。开展“党员联系百家企业”活动,班子成员带队走访企业102家,为涉执企业解封转贷30余次、转贷金额近2亿元。

  县科技局深入园区、乡镇(街道),走访服务企业30多家,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针对创新载体不足的问题,引进5家高校和科研院所来磐建立分院分所,开展科技服务;针对科创平台不足的问题,培育了2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1个农业科技园区、1家星创天地、1家科技孵化器,有效集聚各种创新资源;针对企业研发投入不足的问题,积极推广企业研发项目信息管理系统,全面落实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认定市级以上研发中心4家,推荐省级研发机构1家;针对科技型企业比例不高的问题,建立科技型企业培育主库,积极培育各类科技型企业,共认定省科技型中小企业21家,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6家。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