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践行司法为民宗旨
县人民法院院长 陆军传
2019/10/23 来源:磐安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人民法官,我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近段时间,我认真研读了几本原著,有几点体会。一是初心和使命需要正确思想的指引。我们要统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之下,克服自由化倾向,不走歧路歪路。二是既要坚守初心,又要与时俱进,两者是相互统一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产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就是与时俱进。三是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在主题教育中,我们要注重发现问题,集中力量解决问题。在司法领域,就是要让人民看得见公正、读得懂判决文书、拿得到胜诉权益。

  初心召唤使命,责任方显担当。县人民法院将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促队伍建设,全面抓实学习教育,努力提升案件质效,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紧扣“四个对照”,在分析对比中查短板、找差距、抓落实,以效果为导向改进提升法院各项工作。

  路是走出来的,事业是干出来的,成功是奋斗出来的。在前进道路上,纵有千难万险,我们也要踏平坎坷、昂首前行,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