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为磐安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机关力量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 傅华明
2019/10/21 来源:磐安新闻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学原著、听讲座、寻初心、悟真谛等一系列活动,大家深感收获颇丰,理论更扎实、思想更亮堂、方向更明确。

  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更加深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激励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顽强奋斗、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磐安绿色发展也进入了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在这一形势下,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每位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初心、重振革命精神、重塑理想信念,对于凝聚党心民心、推动各项工作、加快全面小康建设、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

  对如何立足岗位职责践行初心使命的思路更加明晰。通过学习和思考,我们认为,作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党的领导和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下忠诚实干、担当使命;要坚守以民为本、为民服务宗旨,充分发挥人大机关的特点和优势,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努力做到为民履职、为民谋利;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全县中心工作,把人大机关的工作与全县工作大局结合起来,努力为磐安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力量。

  对抓实抓好下一步主题教育的目标更加明确。下一步,要进一步在“学懂”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进一步在“弄通”上下功夫,把主题教育与做好新时代人大机关工作结合起来,与落实落细人大常委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相互促进;要进一步在“做实”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找差距、抓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升人大机关工作水平的力量源泉。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