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2019/10/16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10月12日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县委书记、县长王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洪鹰,陈国标、陈剑波等县四套班子领导等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县领导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八个方面开展研讨交流,深入自我检视,深刻剖析问题,交流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体会和领悟。

  王志强指出,10月8日开始,我县以“牢记嘱托、砥砺前行”为主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通过举办“两山”理念专题报告会、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调研之路、集中自学、上专题党课、召开先进典型表彰大会等环节,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坚定了走好“两山”之路的决心信心,增强了重视运用调查研究这个法宝的思想自觉,营造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主题教育启动一个月来,在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和帮助下,我县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精心严密做好部署,有力有序抓好推进,全县主题教育开局良好、进展顺利、成效初显。

  围绕“牢记嘱托、砥砺前行”主题,就下步工作,王志强要求,在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上更透一步、更进一步。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要深入学习有关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思想和总书记两次来磐调研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以伟大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伟大思想和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志强强调,在调查研究、汇聚民智上更深一些、更细一些。要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查找问题,问计于民,明确思路举措,切实推动解决我县下一步如何深化走好生态之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课题。结合全面开展“三服务”活动,进一步深化调研,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查找问题,深挖剖析问题原因,拿出实实在在的对策举措,把此次主题调研转化为破解发展难题、改善民生事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王志强强调,在破解难题、整改落实上更快一点、更实一点。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目的在于解决问题、更好服务群众、推动事业发展,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实干导向,以问题整改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要注重解决专项整治中的突出问题,相关领衔县委常委、牵头部门单位和配合责任单位要紧盯突出问题,严格督促督导,加强正风肃纪,深入推进专项整治。要对前期深化“三服务”中查找出的重点项目建设、企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实事、社会治理、基层组织建设六方面难题,列出问题清单,领导领衔破题,示范推动难题解决,对领衔的每项难题都要制定整改计划、细化整改措施,敢于动真碰硬、一抓到底,形成长效机制,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