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不管多辛苦,都会坚持下去”
2019/10/14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吴金金

70岁夫妇成“垃圾分拣达人”,他们说——

“不管多辛苦,都会坚持下去”

  近几日,黄加宏、周满光夫妇每天早早来到龙山社区垃圾分类投放点,把录音机挂在宣传栏上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取出自制分拣工具,对居民投放的垃圾一一开袋检查。

  黄加宏、周满光夫妇今年已经70岁,丈夫黄加宏是大盘粮管所退休职工。今年8月份,安文街道向社会发布垃圾分拣员招聘公告。黄加宏、周满光夫妇和子女商量后,在女儿陪同下到社区报了名,通过两天的业务培训和现场教学,夫妻俩通过考试,被安排到龙山社区垃圾分类投放点。

  龙山社区共有住户近3000户,垃圾分类工作面广量大。为做好工作,黄加宏、周满光夫妇把房子租到分拣点附近,买了小型录音机,从报纸、网络查找垃圾分类政策和要求,反复修改录音稿,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夫妻俩还专门制作了工具箱,解决扫把、畚箕、铁钳、脸盆的放置问题。

  “垃圾分类,利国利民。不管有多辛苦,我们都会坚持做下去。”黄加宏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