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牢记嘱托 坚守初心 扛起使命 砥砺前行
县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先进典型表彰会议
2019/10/12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张若旸

  昨天下午,县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先进典型表彰会议,重温总书记嘱托,学习身边典型,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体悟党的初心,强化使命担当,坚定奋发有为,更好地投身磐安高质量建设生动实践。县委书记、县长王志强为与会人员上专题党课。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洪鹰及成员,陈国标、陈剑波、陈远志等全体县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担当作为好干部、优秀村(社)党支部书记、“7·22”危化品泄漏除险救援和抗击“利奇马”台风先进个人,通报表彰了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6位先进典型代表作交流发言。王志强对受表彰者表示祝贺,他说,此次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新时代磐安党员干部的忠诚品格、干净形象、担当精神,是我们身边可信可敬可学的榜样。

  王志强结合自己对总书记两次来磐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再学习、再领悟的心得体会,作了题为《牢记嘱托、坚守初心、扛起使命、砥砺前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磐安大地深扎根结硕果》的专题党课。他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根本的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磐调研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是我们最大的政治财富和精神财富,如何将其转化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战略指引,是我们此次主题教育担负的重要使命。

  王志强指出,要坚持学在深处,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基本内涵、重大意义。要深刻领悟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系统性,把指示精神转化为全面指导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指引,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和指导工作,贯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要深刻领悟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科学性,把指示精神转化为长期坚持指导我县发展的道路指引,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地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要深刻领悟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人民性,把指示精神转化为让人民群众共享美好生活的强大动力,始终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人民谋幸福。

  王志强要求,要坚持谋在深处,从更高站位对标对表检视问题、校准偏差。要深刻反思贯彻落实总书记对磐安重要指示时,在发展定力专注度上的反差、发展动能接续性上的反差、改革创新上的反差及党员干部精气神上的反差,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展望未来的节点上,深刻检视问题,进一步查找差距、明确方向、减少落差,更加坚定有为谋发展,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王志强强调,要坚持干在实处,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接续奋斗、开创新局。一是传承历史,当好“两山”理念的坚定践行者。自觉用重要指示指明的发展理念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领发展,坚定不移地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路子继续走下去。二是立足当下,争做“绿色发展”的优秀模范生。因地制宜、最大化地挖掘生态价值,建立“绿水青山”成为“金山银山”的转化机制和可持续转化路径。三是面向未来,勇当“高境界富”的积极探索者。具体要做到“四有四不”: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决心、不打“退堂鼓”,有“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不当“旁观者”,有“弄潮儿向涛头立”的奋斗激情、不畏“千重浪”,有“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初心、不搞“官本位”。按照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始终保持赶超气势、奋斗激情、不畏艰苦的精神状态,往实处干、朝前列走、向潮头立,确保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磐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向人民、向时代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