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面推进创建迎检工作
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推进会暨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部署会召开
2019/10/11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10月9日上午,我县召开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推进会暨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部署会。县委书记、县长王志强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抓好工作落实,以志在必得、决战决胜的姿态,迅速有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高质量推进美丽磐安建设。陈国标、陈剑波、陈远志等相关县领导及有关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直面问题、压实责任》生态环境保护专题片。分管县领导通报了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台口断面水质“三提二”、全县1-8月大气环境质量、农村垃圾分类和农村饮用水统建统管及全县木制品行业整治等工作情况。相关单位签订责任书。

  王志强指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迎检工作,是我县作为绿色发展先行地、“两山”理念重要萌发地必须扛起的政治担当,是作为浙中生态屏障、浙中江河源头必须承担的工作职责,是对我县长期坚持绿色发展、生态富县战略取得成效的总体评估和对我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直接检验。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这两项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的标准来落实、更高的质量来完成,以攻城拔寨的拼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王志强强调,我县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迎检工作,我县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有信心,但也存在思想认识不够到位、项目建设进度不快、问题整改不够到位、行业监管失之于软、工作职责边界不清等现实问题。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示范县创建和迎检工作的紧迫性,强化责任担当,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坚决守好生态底线。

  王志强要求,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切实提高做好示范县创建和督察迎检工作的实效性。紧紧盯住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高标准率先建成全省首批全域“污水零直排区”、空气质量稳定提升保持全省前十、全县出境断面水质实现Ⅱ类标准、顺利通过第二轮环保督察实现零问责和再夺大禹鼎“六大目标”,做到以上率下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集中攻坚抓落实、严督实查抓落实。县领导和相关单位“一把手”要发挥关键作用,切实加强领导,抓好问题整改,加强指导协调。乡镇(街道)、区块要扛起属地管理责任,生态环境分局要扛起牵头抓总责任,主管部门要扛起行业监管和协同配合责任,企业要扛起环保主体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对标对表,加强问题检视,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要强化督查考核,对有令不行、敷衍应付、工作不力等行为严肃问责。同时,媒体要继续发挥《直击》《眼睛》等栏目的作用,加大曝光力度,及时曝光生态环境隐患问题和环境违法行为,以志在必得、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确保高水平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顺利通过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