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领导重阳节前夕走访慰问老人
2019/10/08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黄聪巍 孔隆超

  重阳佳节前夕,县领导王志强、陈国标、陈剑波等分赴有关乡镇(街道)走访慰问老人,向全县老人和老龄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县委书记、县长王志强首先来到县社会福利中心,与老人们一一握手,关切地询问大家的身体状况、饮食起居等情况,详细了解中心日常运营、服务项目、设备设施等情况。王志强指出,县社会福利中心创新采用“公建民营”模式,是我县提高养老服务能力、增强公共服务水平的重要载体。中心要更加注重承担社会公共服务职能,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养老需求;要多倾听老人的意见建议,积极为老人营造“家”的氛围,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心理疏导,以更加贴心的关怀增进老人情感慰藉,真正实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让老年人享有高品质生活。

  随后,王志强来到安文街道壶厅社区,看望百岁老人应金妹。在老人家中,王志强握住老人双手,俯下身子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饮食起居及身体情况,叮嘱老人保重身体,继续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王志强要求,要发扬尊老敬老优良传统,进一步关心爱护老人,做好老年人工作,为老人颐养天年创造良好环境,为老人提供更多的生活保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标走访慰问了新渥街道、仁川镇百岁老人和困难老党员。在100岁老人马瑞香和101岁老人陈大娟家里,陈国标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饮食起居等情况。在新渥敬老院,陈国标听取了敬老院建设及老年人生活情况介绍,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在仁川镇85岁老党员杨加周家里,陈国标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和家庭情况,感谢老人为磐安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叮嘱老人的子女悉心照料老人,让老人安享晚年生活。

  县政协主席陈剑波走访慰问了大盘镇敬老院、后塘村老党员陈立和和方前镇林家山村百岁老人陈继谱,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每到一处,陈剑波关切地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健康状况、医疗保障等情况。陈剑波说,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在生活上给予关爱、在精神上给予慰藉,主动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