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万名“山妹子”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3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邵汉诚/文 郑晨光/摄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9月27日上午,在嘹亮的歌声中,由县妇联组织的“礼赞新中国,致敬建设者——磐安万名山妹子同织中国梦”活动在县城盘龙广场举行。

  活动分礼赞新中国、致敬建设者两个篇章。在礼赞新中国环节,百余名“山妹子”站在大型红毯中,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该红毯由万名“山妹子”亲手织就的1万余块红黄织品组成。为迎接新中国70华诞,全县1万余名“山妹子”,用150公斤红色毛线,每人手工针织一块10厘米的方形织品,最后拼接成长15米、宽7米的巨画。从购置毛线到编织成型,历时两个多月。

  在致敬建设者环节,“山妹子”们将亲手织就的红围巾,送给一等战功老兵、感动中国人物、全国劳模、全国三八红旗手等为新中国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的代表人物。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