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全县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研判会召开
2019/09/3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戴宁

  9月26日晚,我县召开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研判会,全面总结前三季度我县经济运行情况,深入查找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部署下步经济工作,为奋力冲刺“全年红”打好基础。县领导王志强、何斌、卢海浪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统计局、发改局、经商局、财政局等部门围绕各自职能,汇报了1—8月份工作、存在问题、下步举措和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研判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斌,副县长卢海浪作工作点评。

  县委书记、县长王志强指出,1—8月份,我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固定资产投资高位增长,金融形势保持稳定,外贸出口快速增长,巩固和延续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但也要清醒认识工业经济增长乏力、三大区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准确判断我县整体经济形势,突出关键性时间节点,以更强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持之以恒抓好经济工作,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单位“一把手”要亲力亲为抓经济,切实把经济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里。

  王志强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全力完成“好于年初预期、高于全市平均、走在26县前列”的目标。一要聚焦年度目标拼干劲。高度重视经济工作,切实把时间、精力投入到抓经济发展中,紧起来、快起来,不折不扣把经济工作落到实处。二要聚焦项目建设打基础。落实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按照“新建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项目推进工作。同时要及早谋划明年重点项目和“十四五”规划,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三要聚焦招商引资增动能。围绕产业链招引项目,重点抓好制造业项目招引。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已签约项目落地开工。四要聚焦特色亮点争激励。努力争创更多的特色亮点和实际成效,积极向上争取正向激励,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五要聚焦企业服务稳生产。深化“三服务”活动,围绕企业的困难问题,提供精准有效服务,全力提升服务效能,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六要聚焦平台建设拓空间。主动作为,重点抓好中医药健康产业园、电子信息制造产业园、汽摩配产业园、塑料制品产业园、数字经济产业园等五个“园中园”建设,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七要聚焦低效处置提质效。采取有效措施,加大盘活低效用地力度,提高土地质量和效益。八要聚焦改革创新优服务。重点抓好“无证明城市”改革和“互联网+监管”改革,统筹推进“标准地+承诺制+代办制”改革、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90天”改革等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服务企业、服务项目,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