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我县退休办理实现“零次跑”
2019/10/15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孔隆超 通讯员 卢越

  “我核对过了,没有问题,谢谢你们。”将手中的信息确认回执单递给工作人员后,今年刚满55岁的徐灵芳高兴地说,终于可以安心退休了。据了解,今年10月份,像徐灵芳一样享受“退休一件事”带来便利的还有49名。

  近年来,我县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落实“全程代理”“家人服务”模式,让群众“零跑直享”。今年开始,县人力社保局联合多部门再次梳理工作流程,推出“退休一件事”“社保关系转移一件事”等多项便民举措。

  早前,我县居民到了退休年纪但未及时办理退休手续,或是缴费不及时导致延缓办理退休手续等情形时有出现。“退休一件事的最大优点就是能够避免出现应退未退情形,为居民提供福利保障。”县人力社保中心工作人员金泉水介绍,现在,我县居民可以不用前往社保及相关部门逐项确认个人信息,通过部门间的信息互通就能享受退休相关手续在家办理的便捷服务。

  金泉水告诉记者,每到月底,社保中心会从系统生成一批准退休人员名单,经过单位初验后,该名单会发至钉钉群,方便总工会、公安局等部门的信息核对与反馈。“在以前,这些事情都需要居民自己挨项跑,碰到涉及部门多的,没有两三天办不下来。”记者发现,简化流程后的退休信息表仅需一张A4纸,除了身份证和银行账号等基本信息外,其余已基本没有内容需要居民本人再去跑部门办理。

  按照政策规定,准退休人员办理退休手续需经本人签字确认后方能生效,这意味着群众虽然减少了前期手续,但最终还是需要到人力社保局才能完成退休办理。如何让群众少跑腿办好事?金泉水说:“经过认真研究,我们最后决定依托农商银行和邮储银行网点众多的优势,让银行帮忙代跑。”

  据悉,10月份参保人员信息确认已基本完成,等到单位系统录入完毕,本月准退休的居民在11月即可领到退休金。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