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高质量打造台地小城市县域副中心
2019/10/17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杨萤萍

磐安工业园区、尖山镇:

高质量打造台地小城市县域副中心

  编者按: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县委部署开展“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活动,着力优化服务破解难题,推动磐安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基层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本报今起推出《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栏目,报道乡镇(街道)、部门“三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敬请关注。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尖山镇、磐安工业园区聚焦省级中心镇、省级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组团开展“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活动,全力打造“台地小城市、县域副中心”。

  10月15日,县委常委、磐安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尖山镇党委书记羊菊春带领服务团再次来到东胡庄村。东胡庄村共有410户,由于历史遗留问题较多,新农村建设滞后,群众建新房、美家园的呼声很高。羊菊春翻开任务清单,与村党支部书记胡栋梁逐条对照,商议下步落实方案。“创建‘十美整洁村’的任务符合村民‘美家园’的期盼,要根据村庄整体规划,尽快分步实施。”

  根据县委主题教育及“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活动要求,尖山镇、磐安工业园区围绕实体经济发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深入企业、基层、群众调查研究、征求意见。截至目前,尖山镇组建服务组14个,开展服务124次,累计收集各类问题156个,已解决142个,带动历史遗留问题化解48个。磐安工业园区共开展服务61次,走访企业278家,累计收集问题23个,立查立改11个,解决影响园区发展的历史遗留问题2个。

  连日来,广日汽配厂房改造正如火如荼进行,技术工人正在进行生产设备安装,预计年底前投产。就在两个月前,这里还是一片沉寂,原金宏科技因生产管理不善破产后,100亩厂区一直闲置。主题教育活动中,园区领导班子深入走访调查、一线领办、专人盯引,着力破解企业难题、加快“腾笼换鸟”。根据汽摩配产业园发展需求,园区派出精兵强将赴台州蹲点招商,成功引进广日汽配入驻。在企业落地阶段,领办班子主动深入企业问需求、解难题,全程为企业代办代跑,仅用一个月时间就完成产权转让。正因为急企业所急、精准开展“三服务”,才有了如今企业的成功引进和低效工业用地的成功盘活。

  羊菊春表示,按照县委县政府打造“台地小城市、县域副中心”目标,磐安工业园区面临提质增效,尖山集镇和新农村建设面临提标升级。尖山镇、磐安工业园区将依托全方位、全覆盖、全载体、全动员“四全”学习法,实践带学、仪式助学、上门送学、抖音创学,让习近平总书记“农家乐好,农家乐是朝阳产业”的嘱托在尖山开花结果;拿出“啃硬骨头”的精神,能马上整改的立查立改,一时不能整改的列出限期整改时间表,力争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当好示范、做好标杆。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