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小盘村推行“十六问”工作法
2019/10/17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羽淇

  “有无工程建设方面情况?有无挖机、拖拉机使用情况?有无误工……”昨天,大盘镇小盘村召开村两委会议,常务副镇长、驻村干部羊宏拿出“驻村十六问”清单,逐一询问相关情况。紧接着,大家围绕相关问题展开讨论,提出合理性建议,助推工程项目建设。

  近年来,随着村庄建设与发展,小盘村工程项目日渐增多。如何管好工程项目,确保公开公正运行?是摆在村两委面前的一道难题。这急需一套合理有效的管理制度。

  今年7月初,羊宏到杭州桐庐考察时,了解到当地定期召开提问式会议,强化村级监督。结合小盘村实际,羊宏制定了小盘村“十六问”制度,涉及工程、财务、贫困人员、矛盾纠纷等方面,通过问题的发现解决,推动工作落实。

  “十六问”问到了关键,问出了干事信心。“‘十六问’很简单,也很实用,‘问’了三个月,村干部干事更加有底更加有劲了。”村党支部书记孔万很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