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第九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公布 玉山镇(绿茶)入选
2019/10/21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陈文明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第九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认定北京市昌平区崔村镇八家村等442个村镇为第九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其中,浙江有12个村镇入选,我县玉山镇(绿茶)榜上有名。

  玉山镇是我县茶叶主产区,产业基础好,辐射功能强,茶文化历史底蕴深厚。玉山古茶场是国内幸存的、唯一的古代茶叶交易市场,被有关专家誉为中国茶文化的“活化石”。

  近年来,玉山镇加快发展良种茶园,大力推广标准化、机械化加工,着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重点加强品牌建设,茶产业发展成效良好。全镇茶叶种植面积12150亩,茶产业已成为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该镇坚持以市场为龙头,以茶叶龙头企业、经营购销户为重点,积极培育茶叶经营主体,构建茶叶生产、加工、销售网络,初步建成以东北台地为中心的茶叶主产区,形成“市场+企业+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格局。

  通过多年发展,玉山镇培育了一批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茶叶经营主体,积极探索“产地+专卖店+物联网”模式,拓宽市场,实行统一品牌、统一标准、统一包装、统一宣传、统一监管,着力打造“磐安云峰”品牌。“磐安云峰”先后获得“浙江名茶”“全国名茶”“中华文化名茶”等称号。2018年,经权威部门评估,“磐安云峰”品牌价值达15.46亿元。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