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英的这个元宵节
2020/02/10 来源:  记者 虞晓峰

一声“儿子呢?”她早已泪眼婆娑……
陈英的这个元宵节

  元宵节当晚,陈英在县城安居小区入口值守。她静静地坐在那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值守大棚下,和同事一起警惕地盯着来往的车辆、行人。

  他们是当天下午4时上的班。我们关切地问他们:“那你们怎么与家人过元宵?”“元宵过不过没关系,重要的是把关口守住。”刚开始,他们回答得还比较轻松,但随着话题的打开,我们能感觉到他们心里的那些酸涩。尤其是陈英,她回话时顿时收住了话匣,心神落寞地坐在那里。

  “你的家人都在家里?”记者想转换话题聊点轻松的。“没有,他们都在老家深泽……哦,是新渥街道。”她明显答得有些慌乱。

  采访得知,陈英从大年三十开始就没有见过儿子了。她原在义乌上班,大年三十回到县城后已回不了乡下老家,就一个人住在安居小区。不想随着疫情发展,她这一住一直到元宵都不能与儿子会上一面。

  “每逢佳节倍思亲”。思念深处,她忍不住想与儿子视频一下。

  “姑妈,小俊(化名)在吗?”

  “他已睡了,一个人在家太闷了,就早点睡了。你有什么事吗?”视频那端的姑妈关心地问陈英。

  “没事,我就想……就想与他通个话。”视频这头陈英强忍着泪水,话说不上几句就急急地挂了视频,捂着眼睛把头深深地埋在桌子上。

  我们知道,她想儿子了!

  疫情无情,它生生地夺走了多少亲人相聚的时光!就像陈英,疫情之下,连与儿子见上一面的机会都给生生地被疫情阻隔了。元宵节,她坚守在岗位上,坚守在小区值守的岗位上,以一个普通人平凡而坚毅的行动在与疫情战斗。

  “真的希望这疫情能早点过去!”擦去泪水,她昂起头,又警惕地注视起了路口。

  这个元宵节,她就这样坚守在值守岗位上。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