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以更实责任更强担当提升管控力和服务力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02/11 来源:  记者 韦莉娜 黄聪巍 张若旸

2月10日晚,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关于依法防控疫情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听取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县委书记王志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我县按照全国一盘棋、全省一盘棋、全市一盘棋的总体安排,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根据我县实际,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充分准备,争取最好结果,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保持了零确诊、零疑似,保持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保持了干部队伍敢打必胜的坚定信念和昂扬斗志。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充分认清疫情发展演变的规律和趋势,坚定信心,采取果断措施,统筹谋划推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既要守住浙中净土,确保实现零病例的疫情防控目标,又要把防控工作对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实现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会议强调,要继续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更加专业、更加精细、更加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维护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继续严格落实重点人员管控措施,对已纳入管控的人员要做到不失管、不脱管,新增人员要及时纳入管控,做到应管尽管、不漏管。要继续严格落实交通卡口管控措施,按照省市要求,取消乡镇之间的扣卡,加强重点地区人员管控,严把外来人员受控进入关。要继续严格落实减少人员流动的管控措施,不折不扣执行疫情防控十六项措施,切实减少县内人员不必要流动。要继续严格落实疫情舆情管控措施,强化网络宣传和舆论引导,凝心聚力共抗疫情。在严格管控的同时,加强对普通群众、隔离观察对象和弱势群众的人文关怀。

会议强调,要周密安排、精心谋划,按照“风险受控、有序推进”“因地制宜、分类指导”“一企一策、属地确认”’“企业主体、安全生产”的总原则,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要突出重点、分类指导,不搞“一刀切”“一哄而上”,针对不同行业、不同企业、不同项目分层分类、分时分批推进。要确保安全,加强监督管理,派出驻企业、驻项目指导员,做好联络、宣传、督导等工作,帮助企业做好防护物资准备,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指导企业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全力保障物流通畅;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复工;紧抓农业生产,做好春耕备耕、粮食生产、畜禽养殖和动物疫情防控等工作;做好矛盾化解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更实责任、更强担当提升管控力和服务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高水平全面小康攻坚战,直接考验各级党委政府的治理能力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我们必须强化责任、强化担当、强化服务,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深化开展“三服务”,县级领导要把疫情防控和服务企业基层作为“三服务”的重要内容,以“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指导基层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强对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切实把激励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十二项举措落实到位。要统筹做好力量安排,科学调配人员,形成合力梯队,充分做好打持久战准备。要强化严督实导,既要严格监督、严格要求、严格管理,更要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