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磐安工业园区全力保障企业安全复工
2020/02/11 来源:   记者 张傲 通讯员 陈帅

  人防+技防+心防
磐安工业园区全力保障企业安全复工

  2月6日上午,磐安工业园区工作人员正在加紧统计辖区内企业复工准备情况。记者了解到,园区现已实行全程闭环管理,与207家企业负责人签订了防疫防控责任书,全面搭建战“疫”阻击网,确保企业安全复工。

  磐安工业园区共有企业员工4050人,其中,县外职工1858人。截至目前,县外返回人员42人,其中4人定点隔离,38人由企业负责居家隔离观察,目前状况良好。

  磐安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陈斌告诉记者,目前,三大生产保障中,物资保障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基本能满足全部企业的开工需要,制约园区开工最大的问题是人员保障。207家企业中台州温州等外地老板有37人,园区已经提前介入,企业主得到当地有效服务,确保了安全。同时,本地员工占比达56%,这些都为园区企业快速恢复生产奠定了基础。

  企业安全复工,防疫工作是重中之重。园区全面推进人防+技防+心防“三防”管控模式,对所有入园企业干部职工实行分级管理,确保全部留守人员找得到、稳得住、管得牢。同时,在各家企业的隔离室外安装无线AI摄像机,摄像头另一端连接企业负责人和联系网格员的手机,一经离开,自动警报,监管人员可远程、实时、全天候掌控隔离人员的居家隔离情况。此外,园区成立了“疫情防控情感心理疏导组”,邀请专业医师对隔离人员开展心理咨询,每天测量温度,询问身体、生活状况,及时解答心中顾虑,对隔离人员的稳控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我们每天都会进行两次厂房和进出车辆消毒,并对企业内每一位留守员工进行体温监测。”名仕科技股份公司总经理陈攀峰告诉记者,企业为我县疫情防控先后捐助了3吨多消毒酒精,在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也一定会严格做好自身防疫工作。

  目前,磐安工业园区已出台《磐安工业园区企业开复工指南》,对企业开复工前期准备、申请流程和开复工后的防控措施、管理要求一一进行了明确。

  陈斌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磐安工业园区部署早、行动快、网格全、责任明,在摸清存量、控制增量方面赢得了主动,并第一时间出台了“8个1”标准指南和全县第一手复工方案,做到园区和企业双方联动,单防和联防双管齐下,多措并举,为企业尽快复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