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明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四条措施
2020/02/13 来源:  

  为全面落实省市“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的要求,现进一步明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的四条措施。

  一、有序开展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

  1.按照“保重点、保发展”的原则,简化环节,优化流程,改审批制为备案制,对照复工指南相关要求,规上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由县指挥部牵头核验,规下企业和其他项目由各相关工作专班与乡镇(街道)、区块负责核验。

  2.按照“保安全、保底线”的原则,切实落实企业(项目)的主体责任,确保开工前人员情况排摸到位、重点人员管控到位,开工后防疫措施落实到位、防疫物资保障到位。行业主管部门和乡镇(街道)、区块要加大动态监管力度。

  3.按照“解难题、促复工”的原则,联系县领导、行业主管部门、乡镇(街道)、区块要加大对企业(项目)“三服务”力度,实行“一企(项目)一专班”,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项目)开复工过程中的难题。

  二、明确新来磐返磐人员分类管控原则

  4.从重点地区(湖北,温、台等省定较高和高风险地区,省外确诊病例超过100人的地市,名单根据防控需要动态调整)来磐返磐人员,一律劝返;特殊来磐返磐人员,一律集中或居家硬隔离14天。

  5.从省外非重点地区及省内市外中风险来磐返磐人员,一律实行居家硬隔离14天。

  6.从省定较低风险和低风险地区,且自驾或包车接送来磐返磐人员,不再实行居家隔离;如搭乘公共交通前来的,自觉居家隔离7天。

  7.从金华市内来磐返磐人员,不再实行居家隔离;原已居家隔离满7天的,可以解除居家隔离。

  8.严格落实个人防疫主体责任,各来磐返磐人员要主动配合管理,及时真实填报相关信息;对隐瞒不报引发疫情的,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三、进一步规范村(小区)的卡口管理

  9.规范各村(小区)卡口管控职责,外来进入人员经身份核验、测温并登记后方可进入。若发现发烧、咳嗽等症状的人员,应第一时间上报乡镇(街道)。不得限制重点生活物资、生产资料、防疫用品等运输车辆的出入;不得限制电信、移动、联通、华数、供电、供水、供气、环卫等公共服务性单位进村(小区)开展维修维护保洁等活动;不得限制已正常上班的机关事业单位、企业(项目)工作人员的出入。不得限制已恢复正常运营的物流、快递、外卖等从业人员及车辆出入,提倡“无接触配送”。

  四、有序恢复“六小行业”经营服务

  10.以生产配套、生活急需优先为原则,在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的前提下,逐步有序推动餐饮、住宿、理发、洗衣等“六小行业”恢复正常经营,对KTV、电影院、网吧等人员密集的封闭性场所暂缓开放。

磐安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0年2月13日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