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老百姓健康平安,再苦再累也值得”
60岁党员民警的最后战“疫”
2020/02/13 来源:   记者 卢明 通讯员 张雅男

  “社区有没有新增观察人员?有没有从外地回来的人?”昨日上午,安文派出所民警陈敏在县城南园社区巡查核实社区情况后,松了一口气,“看到最近辖区内稳控人员减少了,心里踏实了许多。”

  从溪文村到南园社区,再到云山片,每天两趟到管辖区域巡查,对接社区干部,走访居家观察对象,这就是陈敏一天的行程。看似简单,其中的压力和困难只有他自己知晓。

  “这段时间我们辛苦一点,老百姓就能安全一点。”陈敏所负责的辖区稳控人员比较多,年届六十的他再过7个月就要退休了,但面对疫情,陈敏义无反顾地冲到了最前沿,“说不怕那是不可能的,快退休了,谁不想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退休,但我是党员,也是老民警,特殊时期更要坚守岗位。”

  1月30日上午,陈敏接到辖区工作人员电话,称有两户居家观察对象不配合工作,不听劝导非要外出不可。陈敏二话不说,立刻赶往该观察对象家。“疫情防控不是一个人的事,大家要相互理解……”经过陈敏和村干部两个多小时的耐心劝说,观察对象最终答应安心居家隔离。

  这样的情况对陈敏来说是常事,上门劝导时,他总是能老练地想出一些鼓励的话,稳定群众情绪。陈敏说:“疫情当前,居民们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大部分人说一说还是会听的。”2月1日,陈敏打电话询问某居家对象情况,听到对方牢骚满腹。原来该对象是在湖北做生意返乡的,因疫情防控需要,需要居家医学观察,生意没法做了,他就忍不住抱怨起来。陈敏默默听着,不挂电话、不打断他,最后安慰他:“你放心,等疫情过去,生意肯定会红火起来,我们都会好起来的。”原本仅需2分钟的询问电话,打了十几分钟,电话那头到最后连声说“好”。

  这个春节对陈敏来说是公安岗位上的最后一个春节,也是他最繁忙、最难忘的春节。从大年初二开始,陈敏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每天早出晚归,有时连饭都顾不上吃,一天排查下来,身体很疲惫,但他从不向单位领导诉苦。遇到值班时,陈敏忙完还会主动回到所里值班备勤,警力不足就及时顶上。“我一定站好最后一班岗,能多做点就多做点,能帮所里多分担就多分担。”对于陈敏这位拥有33年党龄、35年警龄的老党员、老民警来说,看到老百姓健康平安,他觉得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