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村干部,关键时刻不能掉队”
待产女干部始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12 来源:  记者 卢明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窈川乡岭溪村卡点。提起村里的女干部吴雅群,正在值守的吴辉平竖起大拇指,夸赞她是村里的榜样,腆着大肚子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来到吴雅群家,记者看到她正在为下午去县人民医院待产做准备。医院有医生不断给她打电话下“最后通牒”,提醒她在这三四天之内随时会临盆。

  2月10日,已到预产期的吴雅群仍坚守在岭溪村居家观察点的岗位上,这已经是她连续工作的第17天。本应该享受“特赦”待遇的吴雅群,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下,毅然决定投入防控工作。她没有因为自己的特殊情况而提出特殊要求,和其他党员干部一样,积极参与宣传劝导、村内值守、居家观察人员服务等工作。就在几天前,岭溪村环境保洁工作需要重新招投标,村内垃圾分类、环境卫生等工作一下子进入了“空档期”,既是村委会委员又兼任妇联主席的吴雅群主动带头,穿上“山妹子”马甲,带着妇女姐妹挨家挨户查看垃圾分类情况。看到街上有垃圾,她会主动弯腰捡起,“党员干部要带好头,更要对得起自己的职务。”

  1月31日上午,吴雅群匆匆赶到医院做完胎心监护检查,没等结果出来,就马上回到岗位继续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这是她做的最后一次孕检。“我是党员干部,在这个关键时刻不能掉队。”为了把更多的时间留给疫情防控工作,吴雅群主动放弃去医院做孕检。原本医生建议她每隔一周做一次孕检,但吴雅群一推再推。因为处在怀孕后期,吴雅群的妊娠反应比较严重,导致她双脚浮肿行动不便,夜里经常无法入睡。即便这样,吴雅群也没落下村里分配的每一项工作,村民们经常看到她腆着大肚子、带着黑眼圈在大街小巷里宣传、劝导。期间,有好心村民劝吴雅群多在家里休息,但她总是笑笑回答:“我还能坚持。”

  吴雅群的丈夫陈南彬是县电信公司客户支撑中心组长,每天要到各卡口监测点维护、保障线路,很少有时间陪在吴雅群左右。“我们村党员少,她总说自己年纪轻,能坚持,非要冲到一线去。”看着固执的妻子每天腆着大肚子忙前忙后,陈南彬看在眼里、疼在心上,但也为妻子感到自豪。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