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生日是小事,疫情防控才是大事”
乡镇干部伉俪携手共抗疫情
2020/02/14 来源:  记者 应燕航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各乡镇(街道)基层干部第一时间放弃春节休假,全员上岗。白天,他们到各自所驻村庄做好宣传、值守、管控等工作;晚上,轮流值班对镇村卡点开展巡回检查。同为基层干部的陈霆磊、袁一梅夫妇,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袁一梅是九和乡干部,2019年在县机关单位挂职。得知疫情后主动请缨,要求回乡参加一线防控工作。2月5日晚11时,她和同事开始对全乡设卡点进行第二轮巡回检查。“一梅,快过来,你看谁来啦!”2月6日凌晨零时13分,在张村隧道卡点,昏暗的灯光下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老婆,祝你生日快乐!”

  袁一梅的丈夫陈霆磊早已在卡口处等候多时,同行的同事这才知道当天是袁一梅的生日。

  陈霆磊坦言,这是他十多天来第一次见到妻子。陈霆磊也是一名基层干部,在玉山镇工作。自1月27日正式上班以来,夫妻两人各自忙碌在防疫第一线,虽然相隔不远,但始终没有时间相聚。为了更好地投入到抗疫一线,家里4岁的儿子被送到了母亲家,对孩子的不舍和对家人的愧疚,依然未能阻止他们参与防疫工作的步伐。

  “买不到蛋糕和鲜花,就只准备了点小零食,她开心就好。”陈霆磊趁白天工作间隙,特意准备了袁一梅平日爱吃的零食,给妻子一个惊喜。同事们纷纷为袁一梅送上生日祝福,在卡口值班的清峰村村民还特意为她准备了鸡蛋和泡面。“我过生日是小事,疫情防控才是大事。”袁一梅温柔而坚定地说道,“愿早日战胜疫情,迎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季节。这就是我的生日愿望。”短暂的会面后,乘着昏暗的灯光,两人又各自分开匆匆赶赴下一站。

  疫情防控战线上,有无数对像他们这样的“夫妻搭档”,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默默奉献,守好疫情防控“安全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